close


前兩天我爲了做韓式泡菜買了一大把的韭菜,雖然我醃了一大盆的泡菜,但是韭菜的用量不多,所以還有剩幾根。

p.s關於韓式泡菜的製作過程過幾天會PO上來,因為韓式泡菜至少要醃兩到三天才會發酵,所以目前還正在慢慢等待發酵中,還沒辦法吃(我沒有吃過好不好吃的食譜我不會放上網誌^_^)

爸爸很喜歡吃韭菜盒子,所以我把剩下的韭菜拿來做幾個韭菜盒子,先把它做好冰凍起來可以保存一星期,想吃的時候不需解凍直接就可以煎來吃喔!非常方便^_^而且韭菜對身體也很不錯,可以降低膽固醇含量,自己做的內餡也不用怕太油膩可以很放心的給爸爸吃。

我做的這個內餡味道很不錯喔(我可沒有老王賣瓜啦!)這個內餡鹹度剛剛好,配上以燙麵麵糰做成的外皮,把它煎到有點酥酥又帶點QQ,這也難怪讓爸爸讚不絕口












韭菜盒子 
材料:(9個…小小的~不大) 
外皮:

















 高筋麵粉 140 g
 低筋麵粉 40 g
 滾燙的水 95g
 冷水 5g
 沙拉油 15ml



內餡:




















 韭菜 100g
 豆腐皮 半片
 冬粉 一把
 乾香菇 兩朵
 蝦皮 2T
 全蛋 一個



調味料
:


























 米酒 1/2T
 味霖 1/2T
 麻油 1/2T
 白胡椒粉 1/4t
 鮮雞粉 1/2t
 素蠔油膏 1/2t
  1/3t
  適量(80ml)


做法:


1.      先製作餡料: 乾香菇泡冷水至軟切丁,冬粉泡冷水至軟切小段,蝦皮洗淨瀝乾水分,韭菜切末,豆皮切小丁,蛋打散備用。

2.      熱油鍋,將打散的蛋液倒入鍋中炒散取出備用。


3.      鍋中放入少許油,炒香香菇,放入蝦皮豆皮丁稍微拌炒一下後將調未料依序加入拌炒,加入適量的水炒至水分收乾後加入冬粉、熟蛋拌炒均勻後即可取出放涼。


4.      外皮部分: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混盒均勻後滾水快速沖入拌勻,適量冷水加入揉成糰後加沙拉油揉成光滑麵糰,保鮮膜覆蓋靜置鬆弛至少30min。


5.      麵糰分成每30公克一份,滾成球狀再以桿麵棍桿成橢圓形。


6.      包入三大匙的餡料,對折壓緊邊緣,折成盒子形外皮。平底鍋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