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酪蛋糕的做法有無數種,有些會在添加一些其他素材像是酸乳酪優格、鮮奶油、無鹽奶油、檸檬汁…很多很多不同的材料,其實對我來說我都覺得不錯 只要有足夠乳酪味的乳酪蛋糕我都愛不過數種乳酪蛋糕中,我最愛最愛吃的還是我這次做的這種乳酪蛋糕,他的材料最簡單做法也很簡單,只是乳酪蛋糕有一點比較討厭…就是沒辦法烤完就馬上吃,都要慢慢的等他放涼冰到冰箱三小時以上才是最好吃的時候,每次烤完都只能呆呆的望著它三個小時以上才可以開動

 




我做的乳酪蛋糕吃起來口感綿密乳酪味又夠重,喜歡吃乳酪蛋糕的人一定要試試看才行。 


 


餅乾底製作步驟:






 


乳酪蛋糕糊製作步驟:


 


隔水烘烤過後:


 


等了三小時後終於可以開動:



 


乳酪蛋糕


材料:(八吋幕斯模一個)


餅乾底:
 








 奇福餅乾   130g
 奶油     50g



乳酪麵糊















 奶油乳酪 550g
 糖粉 70g
  3個
 砂糖  60g


做法:

1.      幕斯模下墊上鋁薄紙,備用。

2.      先做餅乾底:奇福餅乾壓碎後到入溶化奶油,以手搓至均勻。

3.      餅乾屑到入幕斯模後用力壓緊,厚度約在一公分左右。冰入冰箱待用。

乳酪麵糊
1.      奶油乳酪式溫軟化後加入糖粉,先以刮刀切拌均勻再以打蛋器打勻。
2.      蛋黃蛋白分開,將蛋黃一一加入做法<1>中,以打蛋器快速打勻至為發。
3.      蛋白放入另一個調理盆中用打蛋器打至乾性發泡。
4.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到入做法<2>由外向內以拌壓方式拌勻。
5.      做法<4>到入剩下的打發蛋白中拌勻成為乳酪麵糊。
6.      將乳酪麵糊到入舖好餅乾底的蛋糕模中抹平。
7.      放在烤盤上,以隔水蒸烤的方式烤焙。
8.      160/150C   1hr.至熟。
9.      取出放涼後放入冰箱約三小時後才可以吃。

備註
:












1.      餅乾底要搓均勻直到手捏起來放開餅乾會結成一塊就可以了。


2.      鋁箔只不要弄破,不然隔水烘烤水會跑到蛋糕裡喔。


切蛋糕時要先把刀子加熱在切,切面才會漂亮,每切完一刀刀子要擦乾淨再切下一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