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偷偷做送給媽媽的小蛋糕,雖然...說是偷偷做...但是....被發現了啦


沒辦法,誰叫我從以前都是一天到晚黏在媽媽身邊的人哩,突然不在她身邊就會被她想到一二了,枉費我半夜三點多起床做蛋糕(因為那天我在新竹住,所以是和媽媽一起睡的)


那天...


晚上三點多時我起床後我趕緊出房間經過夜晚暗摸摸的花園步道(很恐怖燈都沒亮)走到廚房開始裝飾我在早上烤好的蛋糕,先靜悄悄的將蛋糕切片舖上自己做的咖啡布丁餡和栗子餡,抹上薄薄的打發鮮奶油,我利用打蛋器將白巧克力磚刮出雪花後舖在蛋糕上,利用抹在蛋糕上薄薄鮮奶油的黏性沾上白巧克力雪花,這樣裝飾出來的蛋糕不但不油膩看起來又很清爽乾淨喔!小心翼翼的藏在冰箱下層最不容易被找到的地方....


終於到了晚餐時刻~當我拿出蛋糕邊唱生日歌邊走近媽媽面前,再我們快樂的吃蛋糕時我就問媽媽,我昨天晚上偷偷做的喔!媽媽說其實他知道,媽媽說她晚上的時候突然覺得有點涼要幫我蓋被子時卻發現我不見了,原本以為我去上廁所,後來等很久都還沒回床上就猜出來我一定又到廚房摸東摸西了!


吼~~~想給媽媽驚喜都不行,媽媽還笑著說我們已經到了不用說話就可以猜出對方內心在想什麼的境界了,要給驚喜還真是不簡單喉!


呵呵~真不知道和媽媽感情這麼好到底是好是壞勒?


 


下面是我的製作過程~後來在做裝飾的部分可是半夜喔!







栗子夾餡:

熟栗子100g


鮮奶2大匙


砂糖2大匙


 


咖啡布丁:


蛋黃1


1


牛奶240ml


2T


咖啡粉1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