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接觸烘焙不到兩年而且是半路出家的我還真的很想去考一張丙級回來哩!給自己打打氣增加自信囉~所以今天我是做了丙級考題中的其中一組蛋糕西點組合-重奶油蛋糕and泡芙


因為丙級考題的蛋糕配方不但…不怎麼好吃數量還很多哩!所以不把它變一便還真的很難入口,哈哈!對於我而言啦~爸爸和弟弟倒是不太挑嘴很捧場勒 。(奇怪明明就不好吃,又乾又甜又油的)


為了把這個不太好吃的蛋糕變好吃我看了許多不同的食譜,發現有一個還不錯喔!經過我細心改造後,吃起來不但沒有油膩感還變得更加”濕˙軟˙綿”呢!


 




 


看看這是我試做考試配方的成品,已經選擇最低量了還這麼多。奶油蛋糕要做四個泡芙要做16個 ,泡芙我直接買冰淇淋回家夾著吃,奶油蛋糕就是變成藍莓脆皮蛋糕囉






奶油蛋糕大改造---藍莓脆皮蛋糕


材料:


























A磅蛋糕 適量
B檸檬糖漿:  

檸檬片(厚)
白砂糖
250g 
兩片
300g
C果醬適量 
D杏仁奶油: 

奶油
糖粉
卡士達粉
杏仁粉
全蛋
白蘭地


50g
50g
6g
75g
45g
1t
E核桃碎and杏仁角 
F防朝糖粉 



做法:


1.      將蛋糕切成後約兩公分的正方形再斜切成三角形(分上下兩片)。


2.      下層蛋糕片完全浸泡檸檬糖漿,上層蛋糕只須浸泡底部。


3.      在下層蛋糕上面塗抹適量的果醬後蓋上蛋糕。


4.      外側均勻抹上適量的杏仁奶油。


5.      灑上核桃碎和杏仁角。


170/170  20min。取出灑糖粉做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