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味是我的最愛,以前媽媽都會滷一大鍋滷味,每次我都會當作點心嘴饞時就抓幾個豆干吃,超幸福的~前幾天我問媽媽要怎麼滷出好吃的滷味,媽媽簡單的說了一下,今天我就自己來魯一鍋魯味囉!沒有想到魯味這麼簡單,這次我做的是大家最常見的滷汁也就是所謂的”紅滷”,這種滷汁拿來滷任何時才都可以變的很美味喔!


而這次只是想吃滷味,所以為了求方便我到中藥行買調配好的滷包,如果下次要滷專業一點的滷汁我就想要自己調配滷包,更能符合自己喜歡的味道。


 


雖然我的魯位和媽媽的不一樣,但是也不錯吃囉!清爽型的,因為媽媽喜歡先用肥豬肉報香後在加水加魯包去滷,所以為到更香!我做的是屬於速食滷味的做法,比較像外面賣的加熱魯味喔!




 




紅滷汁


材料:































 調配好的滷包 一包
 蔥 兩根
 薑 四片
 辣椒 兩小根
 冰糖 4T
 醬油 1C
 水 4C
 雞粉 1/2t
 米酒 4T
做法:


1.      蔥拍打過後切段,辣椒去仔切碎。


2.      所有材料倒入鍋中先大火煮滾,轉小火煮至滷包產生香味,即可。


3.      依照時菜入味的程度調整時材滷製的時間:


 


五香豆干---在滷汁中煮20min後悶2小時。


     


百頁豆腐---在滷汁中煮10min後悶20min。


     


黑豆干---在滷汁中煮30min後悶2小時。


     


蒟蒻---在滷汁中煮10min後悶20min。


     


甜不辣---在滷汁中煮3min即可取出。


     


雞蛋---先清水煮熟,剥去外殼後放入滷汁中,在滷汁中煮20min後悶30min



上面是一些基本滷製的時間,很多人喜歡把食材一直放在滷汁中,但是我覺得那樣放久了會變的太鹹不好吃,因為我喜歡單吃食材所以我不喜歡太鹹,我這樣的做法不但入味又不會太鹹喔。

因為時材滷製的時間不同,所以我通常會等差不多入味後依照食材取出,最後在一起放入滷汁中浸泡,在依造時間取出滷汁,冰在冰箱中,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抓來吃囉。


 


滷味變一變!


 我把滷味中的豆腐和醬汁加一些肉末再加一點點的甜麵醬還有豆辦醬一起拌炒,就變成很下飯的炸醬~拿來配麵或配飯都可以^_^這樣簡簡單單就可以做好吃的炸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