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和媽媽討論有關我們的menu裡甜點的部分有點少,礙於課業關係我做的點心數量有限,所以菜單上有關於我做的點心就只有手工義式脆餅和手工起司蛋糕而已,媽媽希望我可以趁寒假期間回去幫忙,每天都做做不同點心來增加店裡甜點的豐富性。 所以今天我做了這款蛋糕給大家試試看,好吃的話以後就會在店內的菜單出現囉!

明天又是週末了~再過一個星期就要準備放寒假囉 我可以天天粘著媽媽了,嘻嘻!媽媽每次都說我是個大尾巴甩都甩不掉,走到哪就跟到哪 實在很難想像我已經是個二十一歲的人…唉~

這幾天我拼了老命趕盡所有作業,為了就是明天週末可以回去找媽媽,終於在我的計畫內將作業搞定到預計完成的程度囉,所以我明天就可以下去找媽媽了這次弟弟也會跟我下去耶~真是難得。

我今天烤了幾個小小的蛋糕,包裝好後明天就帶回去當做店內點心吧!

它屬於常溫蛋糕,這種蛋糕反而放置一天後才會更有味道更好吃喔!在法國是稱之為”卡朵˙卡朵”它有四分之一的涵義,所以也有人稱此蛋糕為”四分之一蛋糕”可是…明明就是完整的一個蛋糕形狀為什麼如此稱呼呢?其實最一開始四分之一指的是四種材料混合作出來的蛋糕,單純的只用了麵粉˙蛋˙糖˙奶油這四樣材料製作而成,而且材料都佔四分之一。也有人稱之為磅蛋糕,因為許多歐美家庭都會將四種材料量秤各一磅來製作,是個非常有去又廣受好評的蛋糕喔。因為受大家喜愛所以為它命名的人才會多倒數不清,也讓這個蛋糕擁有好多不同的名字。

我不喜歡太甜太膩的點心,所以我把配方稍改了一些,雖然是四分之一蛋糕的做法,但是份量卻不是四分之一囉!






水果磅蛋糕
材料:
































 A  
奶油  
糖粉
轉化糖漿
90g
30g
10g
B 
蛋黃60g
 C  
杏仁粉
低筋麵粉
B.P

20g


120g
1/2t
 D  
蛋白
砂糖
70g
30g
E   
自己醃製的酒漬果乾(醃一天)200g


做法:

1.      奶油室溫軟化,用打蛋器打至絨毛狀再倒入糖粉、轉化糖打至汎白。 
2.      蛋黃一個一個邊加入邊用中速打混合。 
3.      粉類篩入做法<2>中超微拌一下。 
4.      D料打發,取一些放入做法<3>中蛋合,再到回蛋白糊裡拌勻。 
5.      最後加入果乾拌勻。將麵糊挖適當份量至紙模中約八分滿。 
6.      烤箱預熱160/140烤約四十分鐘,出爐後趁熱刷上一層蘭姆酒。




這款蛋糕我使用了非常豐富的果乾喔! 有葡萄乾˙蔓越莓乾˙杏桃乾˙芭樂乾˙冬瓜乾˙櫻桃˙橙皮˙龍眼乾超多種,而且佔蛋糕比例一半以上,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香香得水果乾喔。看看照片組織多綿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