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地瓜球我是特別為遠在香港的姊姊PO上來的唷^_^(姊姊有沒有看到呀!)

因為姊姊喜歡吃地瓜球,可是香港沒有地瓜粉,所以這次姊姊請我寄了幾包地瓜粉去香港~等姊姊收到包裹後就可以做做這個好好吃的地瓜球囉!

以前我也做過地瓜QQ球,
那次我是用樹薯粉來製作,那是屬於泰式的做法,口感比較Q韌有些人會加椰奶來變成不同風味。而我這次的地瓜QQ球我是用糯米粉與番薯粉來製作,口感QQ不會韌,也很好吃。


上次地瓜球實在是炸的太燋了,所以我這次利用低溫油炸的方式來炸,顏色很美喔^_^。跟外面賣的一樣。



 



地瓜球

材料:(約40顆)




















A                                             
地瓜

100g 


B                                             
糯米粉
地瓜粉
B.P
80g
30g
1/4t
C                                             

細砂糖
60g
40g

作法
1.將地瓜切薄片蒸熟趁熱壓成泥。
2.細砂糖加水拌均成糖水備用
3.加入糯米粉、地瓜粉稍為攪拌,再加入分次糖水充份攪勻成糰。
4.分割成小塊搓成圓球,以低溫(100℃)油炸,快好時以鏟子輕壓三四次,待地瓜球漲大即可。

 

可以先做好很多份量後冰冰箱,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取出現炸來吃,很方便,至多可以冰一星期喔!

油炸重點分析:




以極小的火低溫油炸至地瓜球慢慢有浮起的狀況後,利用鍋鏟猛壓!讓地瓜球膨脹,取出。開大火等油溫約升高至160℃後再將地瓜球放入炸約30秒後取出濾除油汁放涼。


我和媽媽說我已經變成炸地瓜球達人了!哈哈~因為我炸了好幾次的地瓜球都可以美美得,所以利用低溫油炸的方式真的很不錯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