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是我的最愛不管什麼魚我都很喜歡,好像沒有不喜歡吃的魚耶~我喜歡魚腥味比較重的魚類,每次都被說噁心^^|||我今天想到可以自己來炒魚鬆,這樣子就可以三不五十的吃到”魚”的食品,就不必每次想吃的時候還要花一堆時間料理財可以吃到魚。


今天我拿魚腥味很重的鮭魚來炒鮭魚鬆,再處理蒸熟的鮭魚時還被爸爸說~魚腥味好重喔!爸爸和弟弟都不敢吃魚腥味重的魚,嘻嘻!所以這些魚鬆可以自己獨享囉~


沒想到我昨天做的馬上就被我當零嘴吃完了,所以我今天早上又再炒一次。我發現再擠蒸熟的鮭魚碎時擠得乾一些,炒出來口感會酥脆,如果擠的比較不乾炒出來會比較濕潤,兩個我都很喜歡,用來搭配不同食材可以選擇不同口感。


 



 



 


鮭魚鬆


材料:











 鮭魚  100g
 醬油   1/2t
 二砂糖  2T


  


做法:


1.      生鮭魚片用水洗淨後用餐紙巾拭乾。


2.      將鮭魚片放在網架上蒸熟(放網架可讓鮭魚多餘的油脂滴落)


3.      利用叉子將鮭魚肉搗碎,此時要仔細的挑出細刺。


4.      稍微擠乾倒碎的鮭魚肉後放入炒鍋中炒快乾(如果炒很乾口感會酥脆,如果炒半乾就叫濕潤,兩者都很好吃^^)。


5.      加入醬油以及糖續炒至乾即可。(也可以不用炒太乾,口感也不錯。炒乾一點可以保存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