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爸爸和媽媽帶我們去台灣故事館走走,晚上又去鶯歌玩…好像作夢一樣,因為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全家出去的感覺了,>_<以前是玩遍台灣各地的,但是自從媽媽開咖啡廳後,幾乎沒有全家出遊,所以連去個台北火車站都很高興。


今天自己在家,沒有出去…乾脆自己假裝出去玩好了^^|||,呵呵~雖然待在家裡但是因為今天做了幾個”花蓮薯”感覺就好像到花蓮玩一樣。


我前幾天到看到一位奶奶賣的番薯看起來好像滿甜的,所以我就一次就和那個奶奶買了兩斤多的番薯。記得以前去花蓮的時候有買過這個名產”花蓮薯”薄薄的外皮鬆軟的番薯餡,甜甜的很好吃喔,所以今天我看到還有剩下的番薯,就拿來做個花蓮名產,順便解解嚵也可以回一一下過去全家去花蓮的景象>_<(感覺好像有點悽涼厚 )


這次我做的花蓮薯甜度剛剛好,只有微微的甜,不像一般市售的花蓮薯都甜到不行@@,把甜度降低,吃起來比較清爽不膩口,不過這樣不像真正的花蓮薯是不是就不正宗啦?雖然是仿冒品^^|||但是真的很好吃喔!下次有機會來做個包麻薯一定也很讚。



 


 



 


 



 


 



 


花蓮薯
材料
:(十個
)
外皮:








































A 
 地瓜泥 26g
 B 
 全蛋液 26g
 C 
 水麥芽 5g
 煉乳 12g
 奶油 8g
 D 
 小蘇打 1/8t
 E 
 低筋麵粉 78g


    
地瓜餡料:
















 白豆泥餡 125g
 地瓜泥 90g
 水麥芽 22g
 奶油  22g




蛋黃塗料:










 蛋黃 1
 淡醬油  5cc



  
作法:
1.
將外皮材料各自拌勻後,在順序由AE拌勻,冷藏鬆弛30分鐘。
2.
餡料中的奶油與水麥芽放入鍋中加熱至溶化,到入混和搗泥的地瓜餡與豆泥餡混拌均勻,冷藏60分鐘。
3.
分割成皮15g,餡料 30g ,塗上蛋黃塗料竹籤刺洞
4.
以預熱烤箱上火180C 、下火110C 20分鐘上色即可。

 


 


 



 


今天烤了十個花蓮薯,因為昨天弟弟同學的媽媽買了三個芋頭酥給我們吃,爲了謝謝她又剛好今天自己做了花蓮薯,所以我拿三送給弟弟同學吃^_^就稍微用簡單的塑膠袋包裝起來囉。希望她媽媽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