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煮了一碗簡單的八寶粥後,因為煮的太多了,所以我留一半晚上吃。

一小碗甜甜的八寶粥讓我想配個山西式的鹹點,所以我放學後特別跑去買一和牛肉片,準備做一個簡單的捲餅。


這個牛肉捲餅真的真的很好吃~外皮脆內皮Q~中間內餡的味道又恰到好處,而且和我的八寶粥又很配,真的是簡單又好吃的晚餐呢!雖然牛肉片有點貴T_T不過還是值得啦。



 




 


牛肉蔥捲餅

麵皮材料:














 中筋麵粉 60g
  1/8t
 熱水 30g
 冷水 適量





餡材:

A











 蔥花 1  1/2T
 麻油 1/2t
 黑胡椒粉 1/4t






B




















 火鍋牛肉片 30g
 洋蔥 30g
 蒜末  1/4t
 香菇素蠔油 1t
  1/2t多一些
   1/8t
做法:


 1.    先製作麵皮:麵粉與鹽放入調理盆中混和,滾水沖入以筷子攪拌均勻,在加入適量冷水柔成團,包付保鮮膜醒30min  


 2.    餡料A混和均勻備用。  


 3.    火鍋牛肉片剁細碎,洋蔥切細碎,備用。鍋中油燒熱蒜末洋蔥爆香後加入肉末炒至八分熟加剩餘B調味拌炒至肉熟。取出備用。  


 4.    麵皮桿平約0.3mm厚,舖上已放涼的肉末在均勻灑上調味過的蔥花,捲起。

5.    平底鍋淋少許油放入捲好的大餅煎製兩面金黃,即可。




備註:

1.    在撒蔥花以及肉末時要留約三公分寬不灑到肉末及蔥花,這樣才可以完全的捲起。 
2.    煎肉餅時,要以小火煎製並且蓋上鍋蓋才不會外皮焦掉裡面卻沒有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