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中的時候有一陣子超愛吃炸臭豆腐,幾乎每天都要買一包在吃 ,現在想想還真恐怖...難怪那時候會猛爆小豆豆。不過炸臭豆腐的夥伴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高麗泡菜"!!雖然現在已經不喜歡吃炸臭豆腐了,可是泡菜還是依然的喜歡,酸酸甜甜得配上脆脆的高麗菜 真的真的超喜歡吃!
現在又要進入冬季了,高麗菜和大白菜這類的蔬菜不但價格低廉又漂亮,不拿來當料理就太可惜了,所以我今天就買了一顆大大的高麗菜來做個醃漬品吧,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吃囉
我這次是做台式高麗菜,味道方面我覺得市滿大眾都可以接受的,酸甜度適中也不會鹹,很好吃,和我以前常吃的臭豆腐泡菜很相像喔。



 


 

 


台式高麗泡菜
材料:(很多 )











 高麗菜    1200g
 紅蘿蔔 250g
 辣椒     兩枝

 醃料:
A





 鹽   3T

B











 米醋    二杯(240ml)
 冰糖   一杯(240ml)
 水    一杯(240ml)

                                                                                 


做法:
1.高麗菜一片一片剝下,用清水洗乾淨。
2.撕成2~3吋長度,均勻的灑上鹽巴醃漬,約2~3小時...將水份瀝乾,以冷開水沖洗。
3.紅蘿蔔去皮切撕,辣椒唪開水洗淨,備用。
4.醃料中的水加冰糖煮至冰糖溶化成為糖水,放涼後加入醋拌勻,即為醃料。
5.所有材料放入玻璃盆中拌勻,蓋上蓋子室溫下醃一天再放入冰箱內醃一天,即可食用。

備註:
1.所有醃漬料在最後一次碰到的水一定都要是冷開水,千萬不要碰到生水,不然不能久放。
2.高麗菜不要撕太碎,我第一次做泡菜的時候把它撕的太碎口感就不好吃,後來有經驗了,我把高麗菜撕成衣片大小約與我的手掌差不多,口感很不錯。
3.鹽用量方面可以依循-->每600g的高麗菜使用1.5T的鹽醃漬去水來自行做調整。
4.內容材料可以自行變換喔,我不太喜歡吃太辣的所以我的辣椒不切開,是一個完整的泡下去。喜歡吃小黃瓜或是其它蔬菜只要是纖維高的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