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煮的蜜黑豆很好吃,沒一天就完全被我一個人吃光^^|||,可是上次的黑豆賣像實在不好,所以我後來換了一個方式來敖煮蜜黑豆,這次的蜜黑豆仍然好吃而且也變美囉!





材料大致上都一樣只有在最後一次的敖煮加入的是2T的麥芽糖而非砂糖,而烹煮方式我改用電子鍋敖煮,黑豆更軟樣子也更完整。




 



 



這次的做法:


1.      先將泡過一晚的黑豆和鐵丁包放入電子鍋煮至跳起成保溫狀態後悶20min。


2.      再加入約500cc的冷水再次按下煮飯鍵煮至跳起保溫後悶20min。


3.      取出內鍋以冷水沖五分鐘(細水),把小蘇打水沖掉。加入500cc冷水再按下煮飯鍵,直到呈保溫狀態時,保溫一小時半至軟。


4.      加糖加300cc的冷水再煮一次。這次只要煮20min就取出,加1T的糖以瓦斯爐煮至水分收乾,悶著放涼半天。


5.      再加1T糖和水敖煮至收乾,放涼。


6.      最後加2T麥芽糖、1T水、1T味霖和1t日式淡醬油煮至收乾,放涼即可食用。



 

 

 

我用姊姊送給我的六人份電子鍋煮~煮出很漂亮的黑豆喔!^_^姊姊電鍋立大功 !!

這次顆顆飽滿,不會像上次的蜜黑豆像老人家一樣皺巴巴。不但更漂亮而且更軟耶,上次的已經很軟了這次更軟超好吃^_^,以後可以常常煮喔,因為用電子鍋煮還滿方便的。


 

 

 

備註:

台灣黑豆本來就比日本黑豆小很多而且口感上也比較有嚼勁。如果是使用日本黑豆煮就會像下面的照片那樣~口感超綿密而且又好大顆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