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最怕吃辣的人,可是我卻好喜歡吃韓式泡菜,每次都是邊吃邊流眼淚(因為太辣了)但是又很喜歡吃完泡菜後殘留在嘴裡的香味,所以常常忍著淚吃^^|||(我還被同學說有自虐傾向),自從上次佩茹從韓國帶了一盒韓式泡菜給我吃以後,我發現自己已經愛上韓式泡菜的味道了!前幾天爸爸從通是那裡拿了一小包他自己醃的韓式泡菜給我吃,我一吃發現和佩茹送我的韓式泡菜味道很相近,一樣好吃^_^,後來我請爸爸在跟他同事拿一點,結果…誰知道爸爸的同事竟然說,要賣我們一小包100元>_<,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的我聽到以後和爸爸說:「我要自己做! 」二話不說馬上查資料馬上買材料開始動手做。

我這次醃了六顆白菜,算是大份量喔!因為如果醃成功的話,不但可以自己吃的過癮還可以給媽媽作為咖啡廳裡套餐中的沙鍋湯底,這樣媽媽又可以多一種湯底”韓式泡菜鍋”一舉兩得。


 


我再泡菜食譜中添加了蘋果泥,因此可以減少砂糖用量,又可以使泡菜嚐起來更清甜,韓式辣椒醬其實在一般韓式泡菜食譜中並沒有添加,但是韓式辣椒醬中的成分有糖和糯米粉,這兩個素材有助於泡菜在自然發酵中可以更酸香,因此我自己添加了辣椒醬來做提香的效果。


我不太清楚正宗的韓式泡菜的醃製過程,所以我不敢說我的做法是”正港”韓式泡菜的做法,但是我敢說我做出來的味道也不比佩茹給我的韓式泡菜差喔^_^很好吃ㄋㄟ~


如果要做韓式泡菜鍋必須再放置一段時間,等它自然發酵的酸味越陳越香時在拿來做火鍋湯底才會好吃,如果只是要單純吃著玩,醃製約三天就很好吃囉!



 



 




韓式泡菜


材料:













































 A  
 山東大白菜 一顆   (約2公斤)
 紅蘿蔔絲  70g
 鹽水(水2公升、鹽100g) 份量以可以醃過大白菜為主
  30g
 B泡菜醃汁 
韓國粗辣椒粉 100g
 老薑泥 40g
 蒜泥  50g
 蘋果泥(連皮) 200g
 白蘿蔔泥 150g
 韭菜條 80g
 長條辣椒碎 30g
 白蘿蔔絲 150g




做法:

1.      大白菜縱切成四等份,不用洗直接放入鹽水中浸泡12小時。 
2.     
紅蘿蔔絲中途放入做法一中浸泡一小時。 
3.     
材料B依序混合成醃汁,待用。 
4.      大白菜擠乾水分再均勻的抹上鹽於每片葉子縫。放置兩小時出水,擠乾。 
5.     
醃汁均勻的抹在葉子中(每片都要抹到,才會好吃) 放入乾淨的盒中加蓋,室溫放置2~3天即可食用,如果吃不完要放冰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