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脆瓜是吃稀飯的時候絕對不能少的一樣配菜,他和肉鬆一樣重要^_^,每次吃稀飯的時候如果沒有它我也會趕緊出門去市場買一罐”愛X味的鮮味脆瓜”甜甜鹹鹹脆脆的口感搭配稀飯最下飯了。 我發現自己做脆瓜其實一點都不難耶,而且我才花了10元買小黃瓜就可以製作一罐的脆瓜,超好吃喔~這是我結合許多食譜所統合出來的做法,我有添加少量的醋,如果不喜歡酸酸的味道可以把醋改成5水:1酒的之下去煮喔,我後來看到愛X味的脆瓜還有添加香菇汁,聽起來挺不錯的,感覺會多一種香味,隨然我這次沒有加什麼香菇汁,但是我覺得味道已經是一級棒囉,而且很脆和愛X味的其實沒有太大差別呢!

 


我很喜歡吃愛X味的脆瓜,幾乎每次吃稀飯都會加,我這次會想自己做是因為媽媽回新竹工作時早上很常吃稀飯,每次和媽媽去買東西他都一定會買幾罐脆瓜和麵筋當作稀飯配料,可是…外面賣的罐頭有八成都會添加防腐劑>_<感覺就很不健康,所以我想說自己來醃醃看,不但不會添加防腐劑,口味還可以自行調配,要甜一點鹹一點酸一點都可以。


 




醬醃脆瓜

材料:
































 A 
 小黃瓜 300g
 鹽 15g
 B 
  1/4t
  40g
 醬油 60g
 甘草 2g(約三~四片)
 米醋 15g
 酒水水5:酒1) 50g



做法:


1.      A料中小黃瓜洗淨瀝乾水分切頭尾,均勻的塗抹一層鹽再以重物壓30min。 
2.
     
小黃瓜洗淨除鹽後切成小塊(約兩公分長),備用。 
3.      B料煮開後轉極小火,將小黃瓜放入不斷攪拌大約煮五分鐘,取出放於網架上用電風扇吹涼。 
4.      再將醃料煮滾,轉極小火將放涼的小黃瓜在放入拌煮五分鐘,取出放於網架上用電風扇吹涼。 醃醬再煮滾一次(這樣比較可以放久)代涼,將放涼的小黃瓜與醃醬一同放入玻璃罐中冰冰箱醃5~6天,即可食用。


備註
1.      煮小黃瓜時的火溫一定要小,如果太熱會把小黃瓜煮軟口感就不會脆脆的囉!那這道醃菜也不能叫脆瓜必須改名為”軟瓜”了^^|||。  如果不想等六天那麼就才能吃的話,有一個小方法,就是在做完做法4.後再重複一次做法3.4.的步驟,總共做四次吹涼的動作,如此一來只要冰兩天就很入味囉!P.S煮第一次時時間拉長到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