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都會定期去做健康檢查,可是爸爸最近的膽固醇一次比一次測量的數值還高,自從媽媽要忙店裡的事情後,都沒有在加煮飯,所以爸爸都會去買自助餐吃,我實在很不喜歡爸爸常常買外面的自助餐,因為外面喜歡用大火多油去炒去煎,不好的商家還會為了提鮮使用味精...爸爸常吃自然對身體不好,尤其爸爸早已邁入50的年紀了,不好好保養真的是不行耶。
很想幫爸爸主菜配飯吃,但是實在又沒有多餘的時間炒好幾道菜 ,我都只能做幾樣簡單的料理,不能和媽媽每天至少8菜一湯相比,(又突然懷念媽媽一桌的好菜),爸爸又比較喜歡吃家常菜....
不過我今天看到一到不錯的簡單料理,這個拿給爸爸當小菜吃對身體不錯,而且我覺得很好吃耶。

紅麴是近幾年來才開始慢慢流行的食品,因為發現它有抗癌以及降血脂的功效,所以就廣受歡迎,我今天用他那獨特的酒香味來醃自白蘿蔔,真的很讚喔!不但好吃開胃又健康。爸爸也很喜歡吃呢!媽媽說他可以利用這個涼拌菜佐一些在餐廳內的套餐裡,讓客人吃的健健康康又開胃。




紅麴醃蘿蔔(食譜出自榖威公司)
材料:(不多)





 白蘿蔔 500g

醃料:
A





 鹽  15g
                        
B














 紅麴醬 33g
 米醋  33g
 味霖  31g
 糖 40g
做法:
1.白蘿蔔去皮後切成1/4的半圓再切成厚度約0.2cm薄片。
2.加入鹽以雙手搓揉至軟,醃約1小時,擰乾水份。
3.白蘿蔔加入糖、紅麴醬、糯米酢、醇米霖拌勻,置冰箱冷藏醃約3小時即可食用。

備註:
1.如果是糖尿病患者也可以不加糖。不同風味但也很好吃。
2.紅麴紅紅的配上白嫩嫩的白蘿蔔看起來很漂亮耶,我覺得很有日本的感覺喔。

希望爸爸長一這道醃漬菜當小菜吃可以稍微的減緩膽固醇含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