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爸爸在外面麵包店買了一包吐司,因為爸爸有吃宵夜的習慣,所以那天他看我沒有做什麼可以當宵夜的東西,他就跑去買了一包紅豆吐司,結果他吃了以後一直和我嫌說麵包太甜不好吃。隔天早上他把昨天吃剩的麵包當早餐吃,又邊吃邊和我說太甜了不好吃,我吃了一片…還真的是很甜耶>_<很快就膩了。



我看爸爸把麵包店的土司嫌東嫌西的就決定今天幫爸爸做一個小小的土司麵包,顧慮爸爸這麼愛吃又這麼會吃,我決定做個健康滿分的麵包,讓爸爸吃了沒負擔囉~



外面做的麵包大部分都喜歡添加一種叫做”改良劑”的東西來保持麵包的濕潤以及鬆軟,可是我覺得那種畢竟屬於化學物,所以不喜歡為了保濕而添加這個不好的東西。我會添加小麥蛋白來維持麵包的溼度,小麥蛋白是屬於天然食材,他可以使麵包中的蛋白質含量增加而增加麵包延展性,所以也能使麵包更有保濕性。它與改良劑的效果相似,但是效果卻不及改良劑,而且小麥蛋白實在不便宜>_<,改良劑卻很便宜…我覺得竟然是自己做麵包就不該加亂七八糟的食材,這樣才有自己動手做的意義喔。


 


 


 



做麵包前要先花點時間將紫米泡軟還要煮熟蜜紅豆~


 


 


 



 


 



 



紫米紅豆吐司


麵糰材料:(12兩吐司模 x 1 )












































 A 
 鮮奶 157g
 全蛋 31g
 糖 45g
 鹽 1/2t+1/4t
 高筋麵粉 280g
 低筋麵粉 42g
 小麥蛋白 1T
 奶粉 16g
 乾酵母 1/2T
 B 
 奶油 25g
 C 
 紫米 50g


餡料:





 紅豆 110g




 




 


 


 


做法:


1.      麵團材料A依序加入攪拌機中,揉至成糰後加入材料B。


2.      手揉至擴展階段後再加入材料C。繼續柔道麵團被紫米均勻的染上色。


3.      基本發酵約一小時(室溫)後,滾圓鬆弛15min。


4.      桿捲一次後再桿平成寬度約與吐司模差不多但是需小一些些,長度約40公分。


5.      均勻的舖上紅豆餡,記得頭尾要留一點點不舖以利收口喔。捲起來後收口朝下,放入吐司模中。


6.      二次發酵兩被大時(約到模型的九分滿。入烤箱(我都沒有預熱啦)刷上蛋液。150/170烤約35~40min至熟取出放涼。


 


 



在加入紫糯米前一定要確定面團是否已經揉到完全階段,否則烤出來的麵包雖然會軟棉但卻沒有嚼感組織會很粗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