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上次從店裡帶回來兩顆南瓜,媽媽說實在用不到了放久了也會壞掉所以就交給我處理這兩個南瓜,我拿來做了咖哩醬~剩下的我一口氣全部蒸熟搗成泥,取一些些做今天這個健康養生土司,另外剩下的南瓜泥的我每天早上可以加在牛奶裡面當早餐的飲料喝,很好喝喔!我都會先用熱水泡一碗的燕麥片,大約泡個15分鐘燕麥片就會變的很軟很軟,在加奶粉或豆漿喝,現在我在加了奶粉的麥片中加入蒸好的南瓜泥和一點點糖攪勻後變成南瓜牛奶麥片粥,真的很好吃耶!爸爸也讚不絕口。

這個南瓜土司可能是因為加了軟軟的南瓜泥所以土司吃起來格外軟綿,超綿的~一直到兩天過後都還很軟耶,南瓜味也夠,配上我自己條的芝麻餡甜甜的很好吃喔! 這次想說來做個不一樣的土司造型,我將兩條土司捲在一起再入模,烤好後切片會有一外的自然紋路喔!每一片都有不一樣的花紋,很有趣喔。


 



先將南瓜煮熟搗成泥~






南瓜芝麻土司



南瓜麵糰材料:
























  50g
 南瓜泥 178g
 砂糖 50g
  1/4t
 高筋麵粉 305g
 乾酵母 1  1/3t
 奶油 15g





芝麻內餡~



材料:所有材料混何均勻即可。













 黑芝麻粉 120g
 砂糖 75g
 蛋白 20g



 
南瓜麵糰的做法:


1.南瓜蒸熟後到成泥秤重178g,放涼備用。
2.材料除了奶油外依序加入麵包機中攪打成糰在加入奶油。
3.其餘步驟依照直接發酵法製作~等著抹芝麻餡吧。


天氣冷冰冰懶得打字 ,反正做麵包就是如此囉!慢慢看著他發酵長大^_^,下次如果做不一樣的做法在細細和大家說,其實以直接發酵法來做麵包是屬於懶人和沒什麼時間的人最愛的面糰,但是真正要做出香噴噴軟QQ的麵包應該要用其他不同的做法會更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