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到之前和媽媽去參觀世貿的食品展時,是吃過一個吐司它有加入紅麴讓吐司瞬間變得很養生,我想說爸爸愛吃麵包,所以也想來做個對身體不錯的紅麴吐司吧!


加入紅麴的土司變得粉粉紅紅的看起來很漂亮^_^我很喜歡像這類具有天然色素的有顏色食品,不但未食物增添不同色彩,而且不是用人工色素所以不用顧慮健康問題。紅麴不但可以讓吐司變成粉紅色還可以降低膽固醇,而且我這次做的這個麵包沒有加奶油,所以更適合爸爸吃喔~麵包没加奶油其實不會影響太多,不仔細吃還不感覺不太出來,添加奶油的麵包當然會更香而且比較不會因為放了兩三天後變乾澀,但是其實如果在兩天內吃都感覺不出來喔!

 



 



 



 


紅麴葡萄乾吐司



材料:(12兩代蓋吐司模 x1)

































 水 144g
 蛋白 30g
 酵母 1t
 高筋麵粉 240g
 低筋麵粉 60g
 糖 56g
 鹽 3g
 小麥蛋白 2t
 奶粉 15g
 紅麴醬(帶米) 1T








 葡萄乾 60g


 


做法:


1.      材料除了紅麴、奶油、葡萄乾外依序混合拌成糰在加入紅麴半均勻。


2.      手揉成完成階段”有薄膜”時再將泡過水擠乾水分並切碎的葡萄乾果粒加入,揉至均勻後做基本發酵,一小時左右。


 


 


接下來就是一般做吐司的方法分割->滾圓->鬆弛->整形->入模->二次發酵(八分滿)->蓋上吐司模蓋->烤焙160/180C40~45min->出爐出模->待涼約3小時->放入塑膠袋中封好(如果能夠得知內部溫度大約在30~32C時放入袋中最好)










 


我這次利用烤箱烤焙的時間烤了兩個地瓜~用烤的地瓜會更甜更好吃!我還沒吃,冰在冰箱中...準備拿來做下次的麵包^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