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一,因為老師有事情請假的關係所以今天就放假一天囉。我利用連續三天的假期到咖啡廳幫忙,所以今天又自己一個人坐客運到新竹北埔了,上個星期因為是第一次坐客運到北埔不太清楚搭車的方式,所以花了我四個小時才到 ,不過這次好多了,我只花兩個半小時就到囉。
我超喜歡到店裡幫忙的感覺,因為每次都可以感受到新竹微微的風和暖和的陽光,有客人的時候和媽媽還有小李在廚房和吧台裡一起忙碌的感覺很好,沒客人的時候和媽媽在庭園裡聊天的感覺也很好,還沒營業的時候和媽媽做事前準的工作也很愉快,只要是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候我都覺得很棒,就是喜歡這樣簡單的生活。

新竹風大太陽大不但舒服也是個製作柿乾的好處所,我拿我們種在庭園裡的柿子來做柿乾,超甜超好吃的耶 ,柿乾的做法很簡單喔~我把製作步驟拍下來,大家應該就看的懂啦。




 



 


做柿乾的重點:
1.柿子在樹上有微微的紅色就可以採下來做柿乾。
2.早上太陽出來時再削皮拿到陽光下曬。
3.如果要製作像市面上扁扁的柿乾,記得一天輕輕的壓它一兩次。
4.等到大約四五天後就可以吃囉!如果吃不完要記得冰冰箱才不會發霉。


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天天和媽媽在新竹的咖啡店裡一起忙碌喔,在新竹的生活好棒,早上我和媽媽還有小李會在大約六點出頭的時間起床,整理好房間後如果我有空我會先到廚房裡做大家的早餐,如果媽媽也有空我會和媽媽一起準備大家的早餐,小李則是整理咖啡店內外的清潔,準備完大家的早餐後,我和媽媽還有小李就會把早餐端到餐廳裡吃,我們都會花至少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慢慢的吃早餐慢慢的聊天,這時候我們似乎沒有人覺得等一下就要忙餐廳的事情,大家都是放鬆的狀態,愉快的聊天吃飯。吃完早餐三個把東西收拾乾淨後,我就會在吧台洗杯子,小李則是在另一邊洗油膩碗盤的水漕洗裝菜的盤子,媽媽則是在廚房裡準備一些基本的食材,這時候雖然各做各的事情,但是還是都會一直聊天,因為我們都在同一個空間下作業,十點前我們就會完成準備工作,如果缺食材我會和媽媽再九點的時候開車到街上補貨,如果在十點過後發現有缺東西就會請小李開車去街上買,十點是我們營業時間,有時候還沒十點就會有客人來喝咖啡,我們也會很歡迎,因為其實我們都早已經準備好了。


這樣簡單的生活是我覺得最棒的生活,如果假日都可以到新竹幫忙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