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糯米做的甜食,年糕湯圓麻薯黑糖糕都好喜歡吃,其中包著芝麻的湯圓也是我的最愛喔,可是我實在不喜歡外面賣的黑芝麻湯圓,因為吃起來很油膩,其實她們都會在芝麻餡料中加入一大堆的豬油以增加口感,實在不健康耶,所以我喜歡自己做,我的現料簡單營養又好吃,有空可以自己做好冰在冰箱,想吃的時候就可以燒開水煮來吃囉


 






芝麻湯圓:


材料:(15)


餡料:


黑芝麻粉      3T


砂糖         1/2T


花生醬        3T


煉乳          1T



 




外皮:

糯米粉        一杯(240ml)

熱水          2/3杯

冷水          1~2T(自行斟酌)

 




做法:

1.      內餡混和拌勻搓成圓冰入冰箱備用。

2.      糯米粉衝入熱水快速拌勻成糰(冷水斟酌加入)


3.      糯米糰壓平包入芝麻內餡。即可煮來吃囉。


4.      大鍋水煮滾. 下水煮至浮起再略煮一下即可。



備註:

1.在包入內餡的時候,一定要包好不然煮的時候會爆餡,那可就不好囉。

2.湯圓皮有很多做法,其時只要可以將糯米粉捏成糰都是OK的。

3.如果內餡太乾可以加水或煉乳用來調和。


4.我的食譜田度我覺得剛剛好,其實還是可以自行斟酌調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