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每次都會專門到一家包子店買他們的大紅豆包,因為他裡面包的餡不是一般包子店會包的紅豆沙而是帶有少許顆粒的大紅豆(花豆),他的內餡不會很甜又很真材實料,他的包子外皮鬆軟中又帶有嚼感,真的很好吃,一個包子賣15元。
我想說我也可以自己試試看來做個和他一樣好吃的紅豆包子,所以今天我就試著做包子囉!
我也好一陣子沒有玩麵糰了,其實點心中最喜歡的就是做麵包和包子這類的發酵麵糰,因為看著一個原本小小的麵糰因為時間的關係慢慢的長大,感覺就好像有生命的小東西努力的長,為了長成好吃的麵糰真的會覺得可愛,我和媽媽說:<在我還沒學會做麵包以前去逛麵包店看到架上的麵包第一句話就是”好好吃的樣子喔!”自從我會做麵包後,我看到麵包的反應竟然變成”好可愛喔!”>因為會覺得她們是有生命的小東西,不過也因此每次要把她們拿去烤箱烤或是蒸鍋爭都會有點不捨

今天做的這個白泡泡的包子運用很廣泛,不但可以做成甜鹹包子還可以做成饅頭或是做成蔥燒包…等等可以想到的發麵麵團點心。



         剛泡約30分鐘            泡12小時(左泡過右沒泡過)



 



 






大紅豆包子




材料:(我做比一般包子店賣的小一點點,約做11個,如果要做一般大小約可以做8~9個)


大紅豆餡:













 大紅豆(花豆)

150g


 水     

600g


 糖      

75g



  


做法:
1. 花豆洗靜候泡600cc的溫水至少泡12小時以上。
2. 連同水一起用電子鍋煮至熟(打開電子鍋發現水分收乾)在加約300cc的溫水煮一次。
3. 水分完全收乾後趁熱加糖拌勻製糖溶化,放涼備用。



 


包子外皮:





































 A 
 中筋麵粉

 250g


 砂糖

 30g


 黃豆粉

 1T


 泡打粉

 1  1/4t


 B 
 速酵母粉

 1t


 C 
 

 137g


 D 
 白油

 5g




做法:
1. A料拌勻後加水和酵母粉扮成糰在加白油揉成光滑麵糰,感捲兩次後做基本發酵30min。
2. 分割桿捲兩次滾圓鬆弛(約5~10min此時做豆餡的均分,每個20g)
3. 包子皮已趕麵棍桿中間微厚旁邊薄,豆餡包入,捏成三角形。
4. 整形好的包子最最後發酵約30min後已中大火蒸8~10min,悶2min取出放涼。


備註:
1. 沒有黃豆粉可以用無糖豆漿代替,如果都沒有也沒關係但是水分減少10cc。
2. 蒸籠下的水加兩匙白醋可以使包子皮更漂亮。
3. 大紅豆不易熟所以記得要泡水至少12~24小時喔。
4. 我的內餡甜度剛好其實不必在做減少糖量的動作,因為在少就不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