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餅乾排在我的最愛餅乾中的其中一個喔!我很喜歡吃這種脆脆的餅乾,以前常常買x美的花生煎餅和海苔煎餅吃,現在我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嗯~這次用這個配方做出來的餅乾超香的 ,不過...原本要添加鮮奶油但是因為我是臨時想做,佳里並沒有鮮奶油所以我就改成豆漿加煉乳~呵呵,原本想說豆漿的香氣應該也不錯,但是其實根本吃不出豆漿味倒是奶未滿重的喔!濃濃的奶香味再烘烤的時後布滿了整間屋子,讓弟弟忍不住和我要一片吃,結果因為太好吃了,弟弟又在跟我要,我後來只給他四片,因為...怕他吃太多變成小肥豬就糟囉!
(雖然弟弟是屬豬的....)






海苔煎餅

材料:


















































 A 
 發酵奶油 40g
 砂糖 20g
 B 
 糖粉 30g
 C 
 豆漿 10g
 煉乳 20g
 D 
 鹽 1/4t
 小蘇打 1/4t
 E 
低筋麵粉 110g
奶粉 10g
F 
粗海苔粉 適量
做法
1.      A料打至軟加入B打發。 
2.
     
C料混勻後,分次加入(1)打勻,加入DC混和均勻在加入E拌成團最後才加F。 
3.      桿成約3mm後的薄片,壓模成片入爐160/120~18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