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是我在大學時同班同學,記得也是我對烘焙還不是非常拿手時第一個再他生日的時候送親手做的巧克力蛋糕的朋友,因為他很喜歡吃巧克力蛋糕,所以當時就特別做了一個小小的蛋糕送給他了!陷再想想還真當心當時做的不好呢^^|||。最近他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說想做波堤甜甜圈,所以我馬上搬出我以前收集的食譜資料查詢,終於被我找到資料了,不過食譜上是利用麻糬麵包預拌粉來做,我想拉布拉對於烘焙還是初學所以可能不會買到預拌粉,因次就利用了另一種方式做了這個口感很相近波堤甜甜圈的配方,軟軟QQ的很好吃喔!


不敢說和真正的波堤一樣,但是也不錯吃!真正的波堤甜甜圈是用已經調配好的專屬預拌粉來製作,或許也是商業機密,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調配,預拌粉只要加入適量的水攪打成團就可以了,自己做比較麻煩囉!


留言給拉布拉:希望這樣的示範可以看的清楚喔!有問題在問我吧~


 



▲QQ綿綿的還不錯喔^_^


 


 


 


 


波堤甜甜圈


材料:











糯米粉


玉米粉


太白粉


牛奶



蜂蜜


低筋麵粉


泡打粉


全蛋汁


沙拉油



25g


15g


10g


40g


8g


1/4t


10g


少於1/8t


20g


10g



巧克力磚


糖粉


砂糖



適量


適量


適量



 


 


做法:



 


1.      糯米粉+玉米粉+太白粉放於鋼盆中混合均勻。

2.      煮沸牛奶+糖+蜂蜜後趁熱沖入<1>中迅速拌勻。


3.      全蛋汁加入拌均勻,低筋麵粉+泡打粉篩入拌一下最後加沙拉油拌成糰。


4.      放入擠花袋中。


 


 




 



5.      將麵糊擠在烤紙上,起油鍋以約160度C連同烤紙一起下鍋炸至金黃,也可以用烤箱烤喔!溫度設定為180/160 20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