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媽媽從市場回家的時候,看到騎樓下面有人亂丟垃圾<--唉~台灣常見的景象,它把吃完的義X銅鑼燒冰淇淋袋子和盒子隨手丟棄在路中央,路中央耶~實在看不過去我把它撿起來丟到公共垃圾桶裡。真是的,要我丟一張小小的紙屑真的還丟不下手,那麼大的盒子他怎麼丟的下去勒?再說公共垃圾桶九在前方不遠處耶~

不過因為看到這個人丟的義X銅鑼燒冰淇淋害我突然有點想吃,這...該不會是一種另類的宣傳手法吧?呵呵~

今天我就自己做了幾個銅鑼燒冰淇淋來吃,這個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一定好吃的啦。因為冰淇淋本身就甜甜的,所以要記得銅鑼燒皮不用加太多糖喔!添加醬油是幫助煎出來的外皮顏色更均勻,而且醬油它微微的鹽味可以更增加外皮的香氣喔!


 



 


銅鑼燒冰淇淋
材料:(我使用煎蛋圓模煎出六個外皮)






















A                         

二號砂糖
蜂蜜

醬油
一個
30g
10g
40g(自行調整)
1/8t
B                         
高筋麵粉
B.P
75g
1/4t
C                         
各式口味冰淇淋適量




做法:
1.將B料混和均勻,A料到入B料中。
2.已橡皮刮刀用切的方式拌至無粉即可。
3.鬆弛一下,約十分鐘。
4.使用不沾平底鍋不用放油,取適量麵糊倒入模型中煎至有小泡泡時就要翻面煎至熟。
5.等涼後夾上適量的冰淇淋。就可以大口咬下去吃啦!

這次主要是要教大家做個簡單的銅鑼燒外皮囉~冰淇淋就買現成的吧.....(其實是自己懶的做),當然利用這個美美的外皮也可以夾入自己喜歡的餡料囉~鹽的甜的隨心所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