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今天去畢業旅行!嘻嘻嘻~從來沒有這麼輕鬆過 不用煩他的作業也不用擔心他的肚子,一切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就好啦!


今天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整理過去的東西,突然發現了一個我在高職的陶藝課所拉的一個碗,這是我第一次用拉胚機拉出來最成功的碗,是第一個滿意的作品喔,因為意義非凡所以就收藏起來,之後也有做不少作品,有些是送人有些則擺在新竹,只有這個我把他留在家裡。


 


看到這個很有日本味的碗,就讓我想做個比較日式的料理放在碗中,所以今天坐了一個非常有日本風味的”親子丼”,做完以後盛入碗中還真的很有日本風味哩!^__^自己一個人在家可以很悠閒的做晚餐,自己靜靜坐在餐桌前吃親子丼,在配上一壺自己煮的麥茶和餅乾 ,極大享受!....不過....也僅僅只有這兩天晚上可以如此


 



 



 



 


親子丼:(雞腿是媽媽,雞蛋是小孩...所以日本人叫這道料理為親子丼~有趣吧^^)

材料:














 去骨雞腿 一隻
 洋蔥  30 g
 青蔥 一枝
 雞蛋 一個



調味:




















 味霖 1/2T
 日式醬油 1T
 醬油 1/2t
 糖  1/2t
 鹽 1/4t
 高湯 100ml



肉丁裹粉:











 低筋麵粉 適量
 蛋液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做法:


1.      雞腿去皮切丁,備用。洋蔥切細條狀,清蔥切絲剩一些切蔥花擺飾用。


2.      切塊的雞肉依序沾上麵粉 . 蛋液 . 麵包粉入鍋炸至今黃酥脆,取出備用。


3.      熱油鍋放入洋蔥炒香後放入蔥花以及調味料煮滾後加入蛋汁,煮一下下熄火,用餘溫悶熟,即為醬汁。


碗中盛入飯放上炸好的雞塊在淋上煮汁,灑上蔥花以及海苔絲裝飾,即可。






今天真的很難得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家...

要開始抱怨..........

每天一大早雖然八點多出門就可以了,但是卻為了準備弟弟早餐也因為怕弟弟睡過頭都必須在六點前起床,鬧鐘調在五點五十分,幾乎是比鬧鐘早起><,一起來連躺在床上發呆的時間都沒有,就要趕緊下床準備東準備西,看到昨天碗盤沒洗乾淨還必須整理一下廚房。
六點二十分,如果弟弟沒有起床就必須到他房間輕輕的叫醒他(怕太大聲會嚇到他),把剛做好的早餐放桌上。
六點五十分,摸摸弟弟的頭目送他上學。等第弟出門後準備爸爸早餐。
準備自己要帶的東西後,終於才可以做下來慢慢吃我的早餐。整理一下家裡就差不多八點了。
八點多出門上學......
放學後必須趕緊"衝"回家,準備弟弟和我兩人份的晚餐....通常是吃一樣的但是會分開煮,因為弟弟比較晩回家,又不希望他吃冷的晚餐所以都會為他現煮。
六點二十分,吃完我的晚餐就要到垃圾順便到市場走走....
七點多時,回家後弟弟也差不多要回家了,就要準備一下弟弟的晚餐。
弟弟回家吃晚餐時,我會在旁邊順便檢查他的作業,有錯或是字太醜都要叫他重新寫過。
八點整,是弟弟玩電動的時間,我就利用這個時間整理家裡,把碗盤洗一洗,廚房整理一下,才可以做自己的作業><
十點時弟弟電動時間結束。
十點半,弟弟要睡覺了,我終於可以清閒一下,有空時會在這時看看書或寫寫網誌......

幾乎每天都是這樣過,每天都在位弟弟的事情煩惱,每天都在擔心他....

每次我都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從十五歲的年輕人馬上跳過二十歲和三十歲的花樣年華直接面臨五十歲的中年婦女...而且還是個管家婆>_<嗚~~~~真的每天都壓力好大喔!不但要煩自己的課業,還必須擔心家裡的事情。有時候弟弟晩一點回家或是有點小感冒我都會很擔心,好幾次因為老師把弟弟留在學校晩一點點回家,我就會跑到學校找他,到處打電話....為什麼???我一點都不像才剛二十歲的女生

抱怨完畢(雖然還有很多......^^|||)....


 


弟弟應該不會看到我的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