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單存的想懷念鐵盒便當的感覺…….


我記得以前在學校最喜歡也最期待的時間就是中午打開蒸飯箱聞著蒸飯箱中傳出來的特殊味道拿著抹布找尋自己的便當盒的感覺,每次把便當拿到桌上的時候同學總是愛圍在我身邊,看看我今天帶了什麼好吃的菜料,因為媽媽每次都會幫我把便當菜裝的美美的,而且每天的菜色絕對會有五樣以上,我都會帶兩個便當,一個裝著菜一個裝著飯和湯,便當帶中還會帶幾個方便攜帶的水果,那時候的生活很簡單,但是卻是最幸福的日子。



我今天中午提早放學突然很想吃便當,所以就很無聊可笑的把菜和飯放在便當盒裡面坐在餐桌上吃,飯菜放不同容器中感覺也大大不同,今天的午餐吃起來格外的.....感傷 (我偷偷用爸爸的便當盒~爸爸很搞笑喔,他在便當盒的蓋子上打上<陳XX的"大便"當盒>,有時候還真是受不了我有這個三八的爸爸 )


  
我簡單的做了幾樣菜,一樣是今天的主角醬爆雞丁,其他分別是紅蘿蔔末炒蛋和番茄燴熱狗還有醬瓜,媽媽喜歡把熱狗切成螃蟹當配菜,所以我今天也學媽媽把熱狗變螃蟹 很可愛吧!





醬爆雞丁

材料: 


























 雞胸肉  150g
 蛋白 1t
 甜麵醬 1t
   1t
 醬油 1t
 雞粉 1/4t
 太白粉 1t
  多量

作法:
1.
將雞胸肉剁成骰子大小的細丁放在大碗中。

2.
加上用少許水化開的太白粉和 1/2 個蛋白拌勻雞丁。

3.
在炒鍋中放多量的油,燒到六成熱時,將雞丁倒入鍋中撥開炒散,在 2 分鐘之內,利用大火炒好,盛在另一碗中。

4.
另用少許油將甜麵醬加糖和少許水調勻炒熟。加上醬油味精少許,再倒雞丁回鍋中火炒數分鐘即可。


備註:(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煮醬爆菜的方法喔)



做醬爆的菜,它的特色就是醬在經過油的爆香以後,有一股特別的香氣透出來,所以吃起來很美味可口。
所用的醬要用甜麵醬,甜麵醬有不同的廠牌,它們的風味都有一些差別,尤其是零賣的,有的顏色比較深色或者是醬料本身太甜,也有的是太鹹,你必需要先買回來嘗試一下,然後再按照所需要的鹹甜度,來加醬油或者是加糖調和,至於太乾的時候,可以加一點水,把它稀釋一點再拿來用。醬爆的重點在於醬本身在油裡頭炒拌的時間要久一點才會好吃,又因為醬本身水分不多,所以千萬不能大火炒,以免會產生焦苦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