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星期姊姊寄了一盒優格菌粉給我,姊姊說他現在都自己做優格吃,我聽了覺得自己做優格滿有趣的所以也很想試試看,姊姊知道我想玩玩看就寄一整合優格菌粉給我耶>_<超高興!我一收到以後馬上迫不及待利用豆漿來做做看,因為我沒有優格製造機所以就利用電子鍋的保溫能力來做優格,沒有想到非常成功喔^_^


 


 



▲姊姊送我的優格菌粉^_^


 


 


我是使用新竹附近這裡的鄉下人家自己做的豆漿,我們店裡的豆漿火鍋也是和她進的豆漿喔!她是一位非常勤勞的主婦,每天天還沒有亮大家都還睡得正沉時就已經起床做豆漿了!每天拿到的都是還有點溫溫的豆漿,超濃超好喝,真的不用加糖就很香,喝完以後嘴巴邊邊有一種粉嫩的感覺,非常濃醇。我利用她的豆漿來做優格真的很棒,因為她夠濃所以蛋白質夠豐富,也因此做出來的優格凝凍力非常好^^。現在我都會特別早起床幫媽媽和我都打一杯優格果汁,健康又好喝喔!


 



▲每天一大早就勤勞做豆漿的阿姨,她的豆漿真的好實在喔!


 


 


 



▲水果多多的豆漿優格飲品。


 


 


在這杯優格之中除了重要角色”豆漿優格”外我還會在加入各式各樣的水果,其中…奇異果和蘋果是少不了的,除了各式各樣的綜合水果我會在為媽咪加入炒香過的小麥胚芽和麩皮除了增加養分又增加纖維質,有時候會特別煮一鍋薏仁或是紅豆再將這些加進去,完完全全不加額外的糖就非常香甜可口了^_^。


聽很多人都是直接將作好的優格拌入果醬食用,但是為了更健康所以我就早點起床幫媽咪準備好豐盛的早餐囉!


說真的早上只要喝上這一杯就真的很足夠了呢!但是當然還是喜歡配個自己做的早點囉,感覺更有飽足感。


 



 



▲現在我們咖啡店裡賣的起司蛋糕可是薏米獨家配方~含有豆漿優格的美式重乳酪蛋糕喔!健康又好吃的~呵呵


 


電鍋悶豆漿優格


材料:








優格菌粉


豆漿



一包


1000g



做法:


1.將優格菌粉到入乾淨的容器中,(不要是鐵值得)


2.豆漿倒入鍋中加熱到八十度C,在急速降溫至42度C。


3.豆漿到入少許在<1>中,半均勻後在全部到入。


4.放入電鍋中悶約12小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