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些不太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愛烘焙後總是會問我:"那你會做杏仁瓦片嗎?!我超愛這個味~"


前幾天又被朋友問到,才突然想到我的部落格中居然沒有教大家這款餅乾@@


以前薏米曾經在台北某家酒店的點心房裡實習,那時候最常做的就是杏仁瓦片了.


可見杏仁瓦片多麼受歡迎~購買率很高呢!!即使一片要價20~25元也還是一推人趨之若鶩。


實際做過杏仁瓦片後就能明白為何他的開價如此居高不下,因為要製作杏仁瓦片需要足夠的時間和耐心。


 


需要有時間等待杏仁片慢慢的吸收蛋.糖和奶油的香氣


需要足夠的耐心將杏仁片一片一片的鋪平


 


坊間有些便宜的杏仁瓦片,但仔細看~會發現它的杏仁量非常少...所以相對的作工和成本也減少很多很多,自然就可以賣比較便宜囉^^。


 


我自己偏愛滿滿杏仁組成的杏仁瓦片~所以總是願以花些時間費點心力來製作。


 


 



 


作法:


01.蛋白到入砂糖中。


02.用叉子或是刮板輕輕的拌均勻,至糖溶化。


03.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蛋白糖液中。


04.用叉子輕輕的拌均勻。


05.到入溶化奶油拌均勻。


06.杏仁片倒入,用非常輕的動作把杏仁片均勻的沾上麵糊。


 



 


07.拌均勻後的杏仁片。


08.蓋上保鮮膜,冰冰箱靜置一整天。


09.取出後,麵糊會變硬,這時可以再加一些蛋汁(大約1/2~1大匙就足夠囉)


10將杏仁片仔細的鋪平在烤盤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上火180/下火160烤約15分鐘即可。


 


 





 


還是滿滿的杏仁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