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個星期過得還滿快的嘛,我昨天晚上九點多就到台北家囉!很難想像下午的時候還在香港和姊姊逛街吃東西,晚上就變到台北家。


在香港的這一週過得還滿充實的呢,原本是要去照顧姊姊的卻演變成天天都在吃喝玩樂,廣告說的還是很有道理à到香港買東西吃東西。後來我發現因為生病開刀的二姊竟然比我們還有精神,每天都在計畫要帶我們去哪玩。


 


五月八日:


今天早上我和大姊開始準備要去香港的行李準備搭下午四點四十的長榮班機,為了提前劃位我和姊姊十二點半就出門了,兩點半到機場因為還早所以就和姊姊在機場裡的星巴克喝咖啡。


原本預計四十分起飛的班機竟然拖到五點二時才起飛,雖然晚起飛但是卻準時間抵達香港,我只能說機長真的是太恐怖了~”飆飛機害我有點暈機。




(1)我和大姊搭的長榮班機等到遲到快半小時。可能是常有的事吧~


(2)現在長榮飛機上竟然有這樣貼心的設計,可以看很多電影玩電動...還有很多功能,我還利用快轉看了一部佐賀的超級阿嬤勒,因為做短程所以必須快轉才有辦法看完一部電影


 


(3)起飛沒多久後就見到美麗的空姐發機上餐,經濟艙的餐,還算ok囉~有果汁.餅乾還有三杯雞肉飯...我是在機長飆飛機的狀快下吃的


(4)機上餐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餅乾吧~呵呵!是藍莓口味的喔,大姊的是檸檬口味也不錯!



(1)到香港時已經七點多了,安東尼(姊夫)很貼心的幫我和大姊叫了一台計程車從機場送到姊姊的住家~油塘。看到久沒見的二姊~生了一場病後果然變的有點憔悴


(2)(3)(4)雖然剛吃完晚餐但是姊姊還是帶我們到餐廳點了幾到簡單的菜填填肚子,香港比較習慣在八點多才吃晚餐,說真的平常五.六點就會吃飯的我還真的有點不習慣,似乎不怎麼餓勒~呵呵。


五月九日:



今天早上姊姊待我們坐MTR到觀塘站那裡的商場吃早點,港市飲茶果然還是在香港吃比較道地~嘻嘻,因為他們在吃飯前有一個有趣的動作就是~洗碗盤。餐廳都會給兩個茶壺,一壺裝熱開水一壺裝普爾茶,二姊幫我和大姊利用熱開水壺的水洗碗盤和洗筷子。



(1)鳳爪~有點帶Q的外皮,這是我和姊姊在飲茶中非點不可的鳳爪!


(2)蘿蔔糕~超軟超軟,入口即化,我和姊姊說我下次也要自己做像這樣軟軟的蘿蔔糕。


(3)蝦腸粉~每次再飲茶中我們的餐桌上都會出現的一到菜,以前我還可以吃蝦子的時候我都會吃好多條,可是現在不能吃只能看著姊姊吃....不過~二姊剛開完刀也不能吃~嘻嘻嘻...但是二姊還是偷吃了幾個,隔天晚上還被安東尼的家人發現哩。


(4)水晶蝦餃~喉~~~~又偷吃蝦子~我把蝦子拿掉試吃看看它的水晶餃子皮~超Q的。怎麼有人不吃鮮美的蝦肉子吃皮...我也想吃蝦子但是會變成黑人香腸嘴



吃完早點二姊帶我們到商場逛了一下,大姊雪亮的眼睛馬上就看到遠方的巧克力冰沙,(大姊似乎很難忍受巧克力和冰淇淋的甜點.....姊姊說這個牌子的巧克力不錯吃,算一算價錢....比台灣賣的價位還低呢,姊姊就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一杯~喝了幾口...是很好喝啦,可是我還是不太喜歡太甜的東西呢~喝幾口就好了,呵呵!二姊也只能偷喝一口,因為剛開完刀不能吃冰的唷~



這是在姊姊家樓下的商場買到的夏威夷果,帶殼的夏威夷果我是第一次瞧見哩~挺有趣的呢,很好吃喔!



晚上八點多和安東尼家人一起共享晚餐~他們點了一些店裡的特色菜。



(1)黃金蝦~吼~~~~特色菜的其中一道竟然是我不能吃的蝦,這家店利用鹹淡黃來烹調蝦子,大姊說超好吃........


(2)壽桃包~嘻嘻,其實這還算是台灣也常見的一道甜點,裡面就是豆沙囉!二姊還邊吃邊問我滑嫩的紅豆沙餡要怎麼做哩~我說...我的部落格中有介紹啦!嘻嘻。


(3)風沙雞~店裡有一處特別用海報打出"特製風沙雞",果然是獨家特製很好吃哩!有點像北京烤鴨班的脆皮。


(4)栗米燴雪魚~先把雪魚果粉炸熟後在淋上玉米醬汁,感覺非常清爽喔。



(1)竹笙大燴炒~呵呵,香港人似乎熱愛"燴"的料理食道菜中就有一半是以燴的方式來烹調耶!這樣吃起來清爽看起來也比較油亮喔!水水亮亮的好像不論怎麼拍攝都可以很美味。


(2)干貝絲燴花椰~又是一道大燴炒,甜甜的干貝搭配爽翠的花椰菜吃起來也不錯。


(3)大草莓~因為真的很大所以忍不住想拍下來。這是我和姊姊在吃完晚餐後去超市買的水果,香港的水果不多種但是卻可以見到一些台灣不曾見過的水果喔!超大的草莓也超甜的。


(4)三姊妹拿著大草莓拍一張囉!好久沒這樣快樂的在一起了~好像有好多想說的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