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日:


又是一起床就呼吸道香港空氣的一天~哈哈,來香港的第三天二姊的氣色好很多呢~重點是...她好像比我和大姊還有活力,因為昨天就早上就開始計畫這一週要帶我們去哪玩哩!真是太厲害了,這表示二姊的身體狀況不錯囉!


 



今天姊姊帶我們到住家附近的茶餐廳吃早茶,雖然菜單上明顯的是寫中文,卻有很多還是需要藉由安東尼的解說才知道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膏,呵呵!



(1)安東尼點的-歐陸早餐,內容有....法式西多士搭配蘑菇炒蛋和吉列石班。呵呵~其實大概猜想是可以知道是什麼啦!安東尼有分給我們一些吃吃看,魚魚肉很嫩~有點像麥當勞的魚漢堡~還不錯囉。


(2)大姊點的-奄列早餐,內容有....牛油多士和腸仔奄列。牛油多士=烤土司,奄列=美式蛋捲,腸仔=小熱狗。


(3)我點的-三文治早餐,火腿嫩蛋三文治,嗯....這樣的搭配不用我介紹一定好吃囉!嘻嘻~三文治=三明治,這個比較容易明白吧!


(4)二姊點的-歐陸早餐,內容有....法式西多士搭配蘑菇炒蛋和西煎豬扒。二姊說他喜歡吃茶餐廳裡的法式西多士,這和我以前做的法是土司有點不同,他們將兩片土司夾入一些花生醬後再裹上加了一些麵粉的蛋汁入油鍋炸至金黃。而我是將土司泡入加了糖的蛋之後利用奶油煎熟蛋液。姊姊給我吃了一小塊~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做法耶,嘻嘻!我喜歡吃清爽的東西~



吃完早餐安東尼和姊姊帶我們做公車去長州玩,要到長州還必須在轉搭客船才可以到。



(1)在等待船停站的這段時間二姊買了一份超級好吃的腸粉和燒賣。腸粉沒有包任何東西很單純的只有QQ的粉皮,它的醬汁超棒的吃起來好像是用老醬油加入花生粉和白芝麻組合成的~好好吃的甜醬讓我有點懷念耶!我好想自己調配看看喔。


(2)安東尼幫我們三姊妹拍一張!後面就是好吃的純腸粉店家,好懷念喔。看起來小小的東西卻超好吃!


(3)到了長州!我們當然要像觀光客再特別的建築前拍照留念囉!


(4)姊姊要帶我們到長州有名的洞穴參觀,走到那還有很長的距離,所以就租了腳踏車努力騎到目的地囉!很久没騎腳踏車還要摸索一下。


(1)我和大姊騎個人單車安東尼則租了一部可以在二姊的三輪車囉!駕駛了一會總算摸熟該如何控制它了,好像不太好騎耶?!


(2)張保仔洞~看了標示牌後才知道原來張保仔是一個海盜,張保仔洞傳說是張保仔收藏賊贓的地方喔。好我和大姊鼓起勇氣進去找看看有沒有寶藏吧!先在解說標示前方拍照留念囉。


(3)走到長約10呎的洞穴中感覺卻像100呎,黑摸摸的太恐怖啦!我走在最後面超害怕有不明東東拍我的背,根本不敢拍照....只想趕緊看到天空。


(4)終於爬出來洞穴了...勉強笑一下拍照吧......



(1)在熾熱的太陽下騎了一大段路程也該是休息吃點東西的時候囉!認真解讀一下菜單的菜色吧。


(2)安東尼點了一碗椰奶西榖米露,裡面有兩個黑黑的東西好像是麻薯吧?我不敢吃椰子類的東西所以就沒有嘗試囉。


(3)點了一杯綠豆冰裡面不但有綠豆還有蓮子和西榖米喔!冰冰涼涼的。安東尼特別點了三個黑麻薯給我們吃看看,裡面滿滿的都是花生粉耶!QQ的很好吃可是花生粉卻會因為要一口爆出來,要趕緊吃完才行喔!


(4)吃完小點後走到長州海岸吹吹海風吧!二姊最愛的寶寶(抱在手上的狗狗),想當初還是二姊費盡了時間與金錢才把寶寶帶回香港耶。



來長州除了看張保仔洞還有一個飛去不可的地方,就是這間小小的老闆娘卻笑容滿面的手捲店。老闆娘是日本人,來長州居住已經二十年囉!店裡只有單存的販賣手捲.紅豆餅和靈芝茶生意卻很好呢!姊姊說只有VIP才能坐在店裡吃午茶,不是VIP的就必須外帶吃囉。


(1)我的手捲也是所有料都有的手捲喔!它的手捲餡料很簡單,只用熱狗.蟹肉和蟹蛋沙拉來做變化,菜單中最豐盛的就是這三種料都有的手捲,其他不是兩樣搭配就是只有一樣,為了吃到全部味道我和姊姊都點三種料都有的手捲。


(2)紅豆餅的皮不像傳統台灣車輪餅皮那樣的薄脆,比較屬於蛋糕軟綿的口感,紅豆粒餡市老闆娘自己製作的不會很甜膩紅豆味十足,好吃。


(3)我和姊姊正在看老闆娘特製的相簿,他將所有來店裡吃過的客人都拍張團體照留念,我和姊姊正在尋找過去安東尼和二姊來的紀念照片喔。


(4)老闆娘非常用心,準備一本筆記簿請來店裡吃午茶的客人紀錄今天的心情。大姊正在認真的寫今天的感覺呢。



老闆娘幫我們拍張照片留念囉!我也將會出現在老闆娘特製的相簿裡呢!


 



玩了一整天也該是回家休息的時候啦!今天是大姊下廚的時間,姊姊特別主了麻油雞湯給二姊補補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