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豆豆餅乾~是個很受歡迎的西點之一喔!
上個星期在香港的時候二姊有問我這種餅乾要怎麼做,我有簡單的和姊姊說了一下,不過為了更詳細的示範我決定來為姊姊特別做兩大盤巧克力豆豆餅乾也可以當做咖啡店裡的甜點囉!



白細砂糖...無鹽奶油...白蘭地...



低筋麵粉...蛋...耐烤巧克力豆


 


巧克力豆豆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白細砂糖
白蘭地or任何酒
200g
100g
1t
全蛋90g
低筋麵粉
泡打粉
300g
1/2t
巧克力豆80g


作法:



1.無鹽奶油與細砂糖白蘭地利用打蛋器  努力的攪打成上面發白的樣子,把原本黃黃的奶油變成米白色。



2.在加入打散的雞蛋繼續攪打至微發,要像上面的圖一樣喔!



3.低筋麵粉和泡打粉不要偷懶先過篩烤出來的餅乾才會好吃。把過篩的粉類倒入剛剛完成的奶油麵糊中,利用切拌器用切拌的方式混均勻(不用太均勻沒關係因為要加巧克力豆),如果沒有切拌器沒關係!可以利用叉子或是湯匙來拌合,加入巧克力豆後在利用切拌器拌到看不到白色的粉類就可以囉!千萬不要攪過頭不然餅乾就會烤不出酥脆的口感了。


p.s~換一換...把巧克力豆換成不同的配料就可以便出超多種變化的餅乾囉。


 


4.利用量匙取麵糊刮入烤盤上,烤盤要舖上烤紙或是烤布,如果沒有就要記得塗上薄薄的奶油喔。


 



5.麵糰與麵糰要有一定的距離,如果不想利用湯匙也可以用手塑型,口感會不一樣喔!喜歡酥酥脆脆的就用湯匙讓麵糊自然成型,喜歡比較脆硬的可以用手塑型,依照自己的需求做調整。


6.放入烤箱囉!.....上火180/下火160   烤25min  關火悶  10min。如果沒有上下火可以調整就把烤盤放上面一些或是在烤紙下舖上一層紙,因為接近烤盤的麵糰很容易烤焦所以要特別注意喔!





7.出爐囉~放涼以後就可以吃啦!


不知道夠不夠詳細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問我喔^_^依照我的份量大約做出70個餅乾喔~如果要做少一些就等量縮減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