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行蔬果是現在營養學家正在炒熱的一到健康美食,五行也就是所謂的五色,只要能每天吃到五種顏色的蔬果(不論什麼蔬果)對身體都很不錯。各種顏色的蔬果它們所含有的養分都各個不同,人體以五臟為中心,五色與五臟相配,即綠、紅、黃、白、黑五種蔬菜的顏色,各入不同的臟腑,發揮不同的作用。這是營養學家們所研究出來的結論,其實我也不太懂究竟哪些顏色的作用在哪?


上個星期開始弟弟就到新竹住了,所以從此我都是自己在家,自己一個人實在也不知道要煮些什麼,所以大部分都是買外面現成的吃。兩個人還是比較好辦事,一次煮兩人份簡單多了,花樣也可以很豐富…突然懷念弟弟在家的日子(以前還嫌弟弟囉唆勒!)


 


每天吃外面也會不健康,所以我今天又自己下廚啦!一早就到市場買了一些簡單的蔬果,花不到三十塊錢的成本就可以做出一道吃可以吃的飽飽又健康的一餐^^。


 


今天的主角就是這一到自創料理紫茄鑲五行這是我隨便取取的菜名,我的文辭造詣實在有待加強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為它取更好的名字勒?!


紫茄鑲五行蛋~我在市場逛了一圈,邊晃邊想今天的午餐要爲自己煮些什麼哩,因為食量不大,所以就把五色蔬菜聚集在一起程為一倒菜餚,讓我可以吃一口就吸收到五行的養分^^


這道菜我用了紅蘿蔔()、黑木耳(黑)、豆腐(白) 、生菜(綠) 、雞蛋(黃) 、茄子(紫),因為我沒有買到玉米,不然還真想加點玉米讓五行蔬菜更完美呢!





 


 


 


紫茄鑲五行


材料:



 























A五行內餡



 



豆腐


乾香菇


黑木耳


紅蘿蔔


美西生菜


雞蛋



100g


3


20g


50g


100g


1



B



 



紫茄



兩條



C調未料



 



鹽巴


雞精粉



1/4t


1/2t



 


 


做法:


1.       將豆腐放入紗布中捏碎擠出水份,待用。


2.       乾香菇泡軟(汁不要到掉)切丁,其它的A(除豆腐和雞蛋外)也切丁切碎。


3.       鍋中放入少許的油(我這次使用的是苦茶油),將做法二依序放入鍋中拌炒。


4.       全部A料與調未料拌勻,待用。


 


 


 



5.       茄子切段成約五公分再利用工具挖洞(我手邊只有小刀子,所以我用小刀子挖洞,如果有比較方便的器具那當然更好囉!),為了防止茄子變黑要趕緊放入滴有幾滴白醋的冷水中喔!


6.       將內餡仔細的篩入紫茄中。一個一個站立好放入電鍋中以外鍋一杯水蒸熟。


 


 





沾醬:將用來泡香菇的水和醬油膏蒜辦少許的糖拌勻後煮滾就成為好吃的沾醬囉!


 


 



剩下的內餡直接煎來吃也超棒~這樣就成了五行豆腐煎餅囉!


 



薏米可不是浪費的人喔!所有蔬菜我都會想盡辦法全部利用。看不出來花不到三十元吧!哈哈~這就是我今天簡單的中餐囉!健康又好吃哩~(好吃都是自己的感覺啦!愛吃重口味的人可能不太愛吃我的料理!,因為我喜歡能嚐出蔬果原味的清淡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