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因為遇到要考試所以就自己待在台北囉!不能回新竹去幫媽咪忙~原本想說媽咪和小李兩個應該沒問題吧!誰知道....今天一大早爸爸竟然說今天有二十多人要訂位@@~真糟糕!害我真的很想衝到新竹去幫媽媽,><好怕媽咪忙不過來.........不知道媽咪可不可以找到臨時工?


 


這次薏米不是要教大家自己做納豆啦!呵呵~因為自己做納豆挺麻煩的,不但溫度要控制好又必須去買納豆菌來讓它發酵,所以就免啦!


 


納豆示薏米的最~~愛!


 


每次在新竹都好想吃,可是新竹卻不好買到納豆,所以我就趁著這個星期人在台北昨天跑去百貨公司超市狠狠的買了四大包!一包有四小盒~嘻嘻!這樣夠我吃五天了吧!


吃納豆也只能趁著家人都不在時吃吧,因為每次在她們面前吃總是會被說噁心@@真是的~還說像感冒時會從鼻子跑出來的東西>_<真是糟蹋薏米的最愛耶!


 


 


我吃納豆最喜歡的吃法就是以海苔醬當佐料,一盒50g的納豆只需要加入約1/4t的海苔醬,在給它用力的拌出絲,這樣吃最棒了!記得海苔醬不要太多免得搶走了納豆的香味喔!




▲最件單的吃法~纳豆配海苔醬。


 


 



▲加上一些蔥花也很讚。


 


 


 


 



 


 


 


 



▲將纳豆和蔥花包在海苔中也很棒!


 


 


 


如果有煮白木耳,我也會在納豆裡面加一些脆脆的白木耳,這時的木耳不要煮太軟,利用它脆脆的口感來增加咀嚼時的感覺,超棒!



 


薏米真的超喜歡吃納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棒的吃法也可以推薦一下唷!


 


 


2007/11/18-補充


 



因為格友JANE想要練習吃納豆!所以薏米在這裡又特別補充這樣的吃法唷~


我利用附味海苔可以依個人喜愛選擇原味海苔.辣味海苔.咖哩海苔...只要你喜歡就可以囉!在海苔內舖上珊瑚草或是寒天脆藻(薏米身邊只有珊瑚草所以就用珊瑚草做示範囉!),也把調過海苔醬的納豆舖上去,再捲起來吃!這樣的組合真的超棒~這種吃法適合沒接觸過那的的朋友或是不太喜歡納豆味道的朋友吃喔!因為其實吃不太出來納豆味^^|||可是因為添加了脆藻(or珊瑚草)所以讓整個口感變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