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應景物之三~紅豆薏仁年糕--年年高升。


最近媽咪要求我做一些過年應景的食物,像是蘿蔔糕˙發糕˙年糕˙甜米糕˙醉雞˙牛軋糖˙水餃…@@呵呵~好多好多!自從我對烹飪烘焙有興趣後這些應景的食物都是我在做的。


媽媽常說她小時候常常看著阿嬤一到過年就是要忙著炊粿包餃子,只是萬萬沒想到現在做了媽媽竟然不是自己在做而是看著女兒一到過年就忙著炊粿包餃子!@@哈哈哈~媽咪對於做點心類的食物鹹太麻煩又太累所以一點想學的興趣都沒有,每次我在做點心的時候都會和在旁邊看的媽咪解釋食材的特性和營養成分以及為何這樣做~怎麼感覺起來我好像比較阿嫂?>_<這樣似乎不太好吼~我才22歲耶!?


這次做的紅豆年糕是我們家人的最愛,一到過年爸爸一定要求我做,料多實在又不甜膩,爸爸喜歡裹上粉漿半煎半炸,姊姊喜歡裹粉漿烤著吃,弟弟喜歡用餛飩皮包著下鍋油炸,我喜歡直接烤來就吃~呵呵,總之做一個年糕就可以變化無窮喔!


 


 


 



▲這是爸爸愛吃的~只要用番薯粉3T+麵粉1T+蛋黃1個+牛奶適量調成麵糊就可以當炸衣~沾裹以後那到平底鍋乾煎或是油煎都很好吃喔^^


 


 


紅豆薏仁年糕--年年高升


材料:











紅豆


薏仁


砂糖



150g


50g


2t



糯米粉


澄粉



二砂糖


黑糖



300g


40g


300g


160g


30g



 


 


 


 


做法:


 



1.      泡過三小時的紅豆+薏仁放入電鍋中加入可以醃過豆豆的水煮軟至水分收乾。


2.      (溫熱)+二砂糖+黑糖拌勻讓糖溶化成為糖水,等稍微涼一些後加入糯米粉+澄粉拌勻。


3.      將做法<1>加入做法<2>中拌均勻。倒入舖好蒸籠紙的模型中(蒸籠紙要先抹一層薄薄的油)


4.      中大火蒸約120分鐘左右。待涼切片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