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日子沒po上新的點心食譜了~


算一算也快半年勒 >"<....


 


昨天有位住在高雄的格友來到龍潭後又特別開車來我們這裡找薏米...嗚~~真是感動,原本以為半年沒PO上新文章的薏米部落格應該已經被大家遺忘的,卻沒想到還是有格友在默默支持....


 


如果再不做一些點心出來...我看我的寶貝彭彭要被抓走了~因為彭彭進入我的生活讓我專心的照顧牠卻遺忘了大家喜愛薏米部落格的格友們~真的很不好意思耶>"<。


 


 



 


 


 


昨天和遠從高雄來的格友聊過後,決定要再重現江湖了!哈哈~不然太對不起每天上薏米部落格的大家囉!!馬上把塵封已久的烘焙室整理一下,所有材料也重新整理~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整理的差不多了~


 


還有一些細微的地方要整哩,整理好後再做些點心囉!!


這次我先把過去做的一直想PO上的食譜和大家分享^__^~


 


 


 


 


桂圓核桃蛋糕~


 





 


 

 


這是一直都滿受歡迎的蛋糕,好像滿多爺爺奶奶喜歡吃的,不過在我吃過很多家的桂圓蛋糕後,發現它們的特點幾乎都是"油膩">"<...太油膩的食物,就算裡面滿滿核桃滿滿桂圓也不養生了...


 


所以自己做把"油"的部分減少一些~口感一樣不差喔!反而多了些清爽呢~


 


 


 


材料:


 























全蛋


砂糖



150g


180g



桂圓


養樂多



160g


100g



沙拉油



100g



低筋麵粉


小蘇打粉



200g


1t



檸檬汁


鮮奶



30g


140g



核桃(切碎)



50g



 


做法:


 


1.      桂圓在前一晚先浸泡在養樂多裡~(如果沒時間浸泡,可以講兩著放在爐上煮滾熄火放涼)


2.      全蛋+砂糖打成淡黃色(濃稠狀),加入浸泡過的桂圓和養樂多。


3.      快速加入沙拉油拌均勻~


4.      篩入低筋麵粉和小蘇打粉拌勻,加入鮮奶+檸檬汁半勻,最後加入核桃稍微拌勻即可入模~


5.      190/160~20min。(杯子蛋糕的烤溫及時間)


 


 


 


明年薏米有可能要搬回台北住了~不知道烤箱可不可以一起過去耶?!這麼大台~恐怕很難了= =....如果可以連烤箱一起回去,往後還會繼續製作點心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