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的姐姐又懷孕囉!!下個月就要回台灣待產了~~好期待喔


等姐姐肚子裡的寶寶出生後,我就是三個姪子的阿姨啦~~明年過年可熱鬧了!!



兩個沒有想跟著潮流走的姐姐,竟然都先後懷了龍寶寶~一個是龍頭一個是龍尾,呵呵!!


姐姐說她懷孕的時候特別會有嘴饞肚子餓的感覺...但為了不讓自己因為懷孕胖太多,她都會以少量的蘇打餅乾來裹腹。聽到她這樣說~我突然擔心起外面賣的蘇打餅乾是不是都能做到真正的天然呢?!



如果餅乾中的油脂用的是氰化油?
如果餅乾不是用酵母做發酵而是用化學膨鬆劑?
如果鹽分含量過高?或是添加不必要的香料?
絕對不會有媽咪想吃下這些有可能會傷害到BABY東西的~~


 


所以我最近動手做起酵母餅乾~不添加任何化學膨鬆劑,更不去用氰化油~讓懷孕的媽咪們可以吃得很安心^_^。



酵母餅乾的做法很容易,媽咪們可以自己動手做~如果真的懶得做也可以請薏米幫你做喔!!


 


 



 


材料:
低筋麵粉95g
中筋麵粉55g
小麥胚芽10g
即溶燕麥片30g
水100g
酵母1/2小匙
奶油25g

(也可用橄欖油更健康!)

 


做法:


1.低筋麵粉+中筋麵粉+小麥胚芽放入調理盆中,築粉牆(粉牆的意思就是把麵粉中間挖一個洞,像是麵粉山一樣,中間有盆地)


2.在盆地中放入燕麥片,加水+酵母靜置酵母水起泡泡。(約5~10分鐘)


3.將材料混合成團,最後加奶油揉均勻。


4.發酵30分鐘。


5.桿平,切成方型。放入烤盤上鬆弛5分鐘即可烘烤,約20分鐘。170/150。


 


(後面的整形照片竟然被我弄丟了~~~等我下次再做不同口味時我會再po上給大家看喔^_^)


 


 


 


 







最喜歡這樣天然的發酵香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