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煮了一壺黑豆漿~剩下的豆渣就拿來做寵物餅乾囉!!


之前去市場有看到豆腐店在賣豆渣,一斤要30元呢~說真的...不便宜~


不過豆渣的營養價值和利用價值很高,所以還是有它的市場在~很多人還是會去買豆渣回家做健康的點心呢!!


勤勞點~自己打豆漿還能有豆渣可以用,一舉兩得


 


 



寵物儘量少吃鹽~所以餅乾中都把鹽巴移除囉!!


用蜂蜜取代糖~不但味道更香而且負擔也少。


 


 



 


做法:


01.酵母粉倒入豆漿中拌均勻~


02.加入豆渣。


03.加入麵粉、黑芝麻。


04.倒入蛋黃拌均勻~


05.慢慢捏成團。


06.桿平,切條狀。


 


 



這次我用一般家用烤吐司片用的的小烤箱(不能調烤溫的那種!!),一樣可以烤出好吃的寵物餅乾喔~


大約烤個20分鐘~即可。


 


 


 






 





很多人會把豆渣加到鬆餅麵糊中,做成豆渣鬆餅~~


今天自己又做了一些鬆餅當作配咖啡的點心吃!!


 


 


 


 


 




我家這隻寶貝彭彭在我的電腦桌前玩筆~真是調皮!!


(想看他的影片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灰鸚彭彭",有很多她說話的影片喔~)


 


帶彭彭出門散步時,常常有人看到彭彭和我的互動都會覺得彭彭很愛我~因為她會不時得過來親我,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