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姊姊帶我們到住家下的商場吃早點。


(1)鵪鶉蛋燒賣~很可愛呢,在包燒賣的時候把鵪鶉蛋先放在肉餡的底下在將皮包上,蒸熟了以後鵪鶉蛋圓圓的樣子就會呈現在上面,多了一種蛋的香味。


(2)叉燒包~相信這也是大家熟知的港式小點之一吧!我不太感吃叉燒包但是為了試試看香港的叉燒包味道我還是吃了半個,嗯~皮QQ的很好吃,內線有稠稠勾欠,甜甜的還OK囉。


(3)鳳爪~又是鳳爪啦!雖然我不太能接受早餐吃這樣像菜的料理,但是還是入境隨俗囉!好吃^^


(4)馬拉糕~這是二姊強力推薦的馬拉糕!真的很好吃耶。兩片馬拉糕中還有抹上少許的奶黃醬,我覺得它的奶黃醬中有參入一點點的花生醬,因為有淡淡的花生味道~不但讓整個馬拉糕變得更香甜也更滑順,真的很香很軟很綿密勒。後來幾天有想在到這家飲茶來點馬拉糕但是卻都賣完了真是可惜沒有緣分吃到第二次,所以我和姊姊說我回台灣後要自己是看看能不能做出這樣好吃的馬拉糕。



今天早就計劃好要到香港人都會去過的海洋公園,這是二姊叫我們去看看的,因為在海洋公園中會走上不少的路,因此二姊決定在家中休息,所以...今天是我和大姊來香港第一次不依賴二姊到處走走。



(1)我和大姊又要很俗的在門口的草原標示前拍張紀念照囉!請別人拍的^^。


(2)唉~大姊真的是很難抗拒冰淇淋和巧克力的誘惑耶!在海洋公園裡買了兩球冰淇淋吃,我吃草莓口味的姊姊當然吃巧克力口味的囉!因為在海洋公園裡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所以我和姊姊就吃麥當勞當中餐啦!(香港的麥當勞和台灣的幾乎是一樣啦!沒啥好拍囉~)


(3)準備作纜車到山下看海獅表演。


(4)纜車很長,可以吹到海和山的涼風感覺超棒的。



海洋公園玩完啦!那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快五點囉!我們和二姊相約在中環站前見面,中環呀...這個地方對於二姊可是很有紀念性的呢,尤其是這一家泰昌餅家,因為安東尼和二姊就是在這裡見第一次面的喔!嘻嘻~上次姊姊結婚已經來過這裡瞧瞧啦,這次還是不忘來一趟也買了個蛋塔吃^^,它這裡的蛋塔皮不是屬於酥皮﹐而是餅乾皮﹐很不一樣﹐熱熱時咬下去非常香脆,大姊最愛吃他們的蛋塔囉!看她迫不及待要咬上一口勒



(1)姊姊們就是這樣,喜歡到有名的店家吃美食,這個豬扒飽也是到中環必吃的,當然是在有名的蘭芳園店裡吃的囉!蘭芳園除了好吃的豬扒飽外還有絲襪奶茶也是有名的點心之一,可是...我們三姊妹都不敢喝奶茶所以就捨棄掉有名的絲襪奶茶改點凍檸茶囉。


豬扒飽的麵包有一層很薄很薄的脆度,麵包卻很軟綿口感真棒!雖然只是夾上簡單的豬排番茄片和沙拉醬卻超有味道,很好吃喔。


(2)走走逛逛也接近晚餐時刻啦!姊姊帶我們到一家義大利麵的專賣店中吃晚餐,我們點了一份套餐,套餐中已經有附贈咖啡了,但是我不喜歡喝咖啡因此加點一份氣泡果汁。


(3)送主餐前先來兩碗蘑菇濃湯。



(1)烤法國麵包~先抹上薄薄的奶油後灑少許香料入如回烤,沾上濃湯~我已經感覺到這一餐可以很享受囉!


(2)期待的主餐終於送上桌啦,淋上滿滿特製酸甜醬料的豬樂排把我不喜歡的豬肉味道遮掩掉,很好吃喔!不過炸馬鈴薯塊卻有點出油,吃起來有點油膩。


(3)主餐後的點心pizza~原本我們和服務生點選薄皮pizza的送來的卻是厚皮,有點可惜...因為我們想吃勃薄脆脆的pizza皮啦!


(4)雖然送錯"皮"但是卻還是很好吃,因為超級會拉絲的,起司絲放很多很香哩。


吃完晚餐二姊特別去尋找有名氣的薑汁撞奶店,也就是這家位於銅鑼灣中的義順牛奶公司囉!三姊妹中只有我敢吃奶,所以姊姊是特別帶我去買的~感動~~~


(1)姊姊知道我喜歡吃奶製品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義順,原本還差一點就找不到哩,是二姊打電話求救才找到的
(2)在店家外面就可以看到好幾碗好幾碗的薑汁撞奶!


(3)在姊姊的詢問下知道這裡的薑汁撞奶與雙皮燉奶,所以姊姊買了兩種給我,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就外帶回家吃!在我是吃下我比較喜歡薑汁撞奶,因為雙皮燉奶有點甜,而薑汁撞奶可能是因為有薑的關係把甜為遮掉了一些,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後來我把吃一半的燉奶冰在冰箱中,隔天吃吃看冰的燉奶,雙皮燉奶因為冰過後甜味減低變得比較好吃囉!可是我好像還剰一點點雙皮燉奶在姊姊家中的冰箱耶我忘記吃完啦~現在才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