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碳耶!呵呵~竹碳不是現在正熱門的保健食品嗎?!有關竹碳大家一定都會有很多疑問吧,總認為一個燒焦成黑嘛嘛的竹子對身體有什麼好哩?其實竹碳對人體的好處就像營養學者說每天喝豆漿會降低膽固醇或是適量的喝咖啡其實對身體很不錯,多喝綠茶可抑制UV輻射等等,他們是從大部分的動物體實驗中得到的最大數據可能值,再說如果真的想從天然食物取得療效還必須長期服用勒!


在日本對於竹碳有了一套的研究說法,她們發現竹碳因為可以吸附人體的毒素後再借由排便排出體外,對於人體的胃腸有所幫助,竹碳還可以提供腸中的弱酸性菌增生,抑制排出臭臭的嗯嗯。雖然我個人對於食物的療效並不是特別的在意,只是單純的覺得能利用活性竹碳粉做出黑黑的餅乾感覺挺有趣的^^


活性竹碳粉,可別天真的自己燃燒竹子再把燒焦的竹碳磨成粉吃呀!呵呵~因為活性竹碳粉是有通過CAS認證的產品喔,它是經過奈米科技將竹碳中的礦物質萃取出來的,和自己燒的竹碳可不一樣喔。如果可以自己燒我還真想自己燒勒~因為小小一罐80g的竹碳粉要價160元耶!等於一克要兩塊還真是不便宜呀!


其實這個竹碳餅乾事前幾天做的啦!一直沒時間整理出來給大家瞧瞧,今天終於整理好一些資料囉!因為最近正在"進修"麵包西點中...等這兩個多月的長時間進修完成後就可以很有時間啦!相信進修完成後就可以做出比自己以前更棒的作品!


 


竹碳雜糧餅乾


 


材料:



 


做法:



 


 



 


這個餅乾的熱量非常低,又因為多天加了雜糧粉和竹碳粉所以很健康喔!每次製作餅乾我的奶油都是使用發酵奶油,香氣比一般奶油來得更香濃熱量卻比一般奶油低,所以媽媽每次都很喜歡吃我的餅乾,我也比較放心家人吃我做的餅乾!哈哈~這一款餅乾屬於脆硬口感,我自己也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