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蛋黃酥的配方是依照小鎂姊的配方,我把酥油改成白油,操作起來比較硬,不過因為我不太喜歡酥油的味道所以就使用沒有味道的白油囉!但是油皮中的油我用的是奶油,所以味道還是有奶油香~^^




 


 


小鎂姊是在快烤熟在塗蛋黃才不會有龜裂,但是我因為要做兔兔的造型所以才想先塗蛋黃這樣才可以黏住兔子耳朵^^,呵呵~做出來後才覺得有點像小朋友做的耶!好頹喔^^|||不過還真好吃呢!花點時間自己做豆沙餡還是挺值得的喔!在豆沙中加入少許的奶油炒香,不油不膩真好吃,一斤六十塊的小紅豆就可以足夠做好幾十顆的蛋黃酥呢!又經濟又好吃。


 



我把兩個蛋黃酥包成一小袋,連同自己做的一些手工餅乾和我們家種的柚子特別拿去給以前高中老師,看看老師們打打招呼,^^這樣也算有意義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