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我已經半個月没寫網誌勒,上星期的一二因為剛好遇到中秋節連續放假所以沒有回台北,就連續待在新竹兩個星期,所以好久沒有寫網誌囉!真懷念有網路的生活,新竹網路也快裝好了,再没多久可以在新竹寫網誌啦^_^


這個冬菜已經醃很久了,不過要等到可以吃還得再過半個月….^^|||


冬菜非常簡單喔!我醃的時候高麗菜還不貴,所以那時候我就拿了一大顆高麗菜做了三種食品,其中就是冬菜囉,另外我還拿一點補充我的四川泡菜剩下的就做成高麗菜乾,炒了一盤高麗菜乾肉絲~


 


 


高麗菜乾


 



 


將高麗菜洗淨剝成一片一片的塊狀,攤開放在太陽下曬一天….灑上適當的鹽(一顆高麗菜約一大匙)出水後再曬至完全乾即可。ß超簡單吧!^^


 



利用曬好的高麗菜乾炒一盤肉絲,超好吃的~高麗菜非常爽脆味道有點像蘿蔔乾,和肉絲一起炒很合味喔!真不虧是台式傳統的佳餚耶,非常下飯喔!這一盤高麗菜乾炒肉絲是我請媽咪幫我炒的,因為媽媽說他小時候常常吃到阿嬤炒這到菜,所以我就想請媽媽做出和阿嬤一樣的味道,真的好好吃~=^_^=


 


冬菜



與高麗菜相同只是在加鹽巴後記得加入適當的蒜頭,利用食物調理機打碎,放入乾淨的玻璃罐中蓋緊蓋子醃上一個月以上即可,醃越久越香喔!


冬菜適合拿來做丸子,在貢丸中加一點冬菜可以提味喔!或是包水餃或餛飩都不錯,我想醃來當做吃飯時的小菜,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