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服啦!>_<為什麼每次想醃紫蘇梅都宣告失敗呢!?雖然今年底去年好一些…去年是一點點紫蘇梅汁都沒有耶,太誇張,今年還有一些梅汁可以吃。我會想要自己醃梅子是因為我很喜歡在夏天的時候泡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紫蘇梅汁喝,每次媽媽買一大罐給我吃都不用半個月就可以解決掉,所以媽媽叫我自己醃醃看,這樣就可以喝得很過癮啦!因為外面買一罐紫蘇梅也要300圓,所以想一想自己醃比較划算啦!免得依照我這樣恐怖的吃法,一個夏天媽媽就會為我花掉5000元吧^^|||,還挺恐怖的,所以今年媽媽為了我花了一千多元在梅子上,前前後後總共買了六包十斤的青梅,四包做紫蘇梅兩包做脆梅。


做脆梅的時候第一次和第二次都做的很成功很脆很好吃喔~可是…第三次的脆梅竟然因為我一個懶惰的想法嚴重失敗!!@@我竟然覺得把青梅拍碎很麻煩而異想天開的想利用”切”的方式將梅肉劃破,結果竟然就因此被我毀了一甕梅子,好險前兩次還成功不然今年真的就要望梅止渴囉!


今年幸好有成功的脆梅可以吃,但是我的紫蘇梅似乎還是不太成功,抱著去年失敗的陰影今年我非常小心翼翼的製作紫蘇梅,可是好像還是不太成功耶,不知道是糖量不夠還是我把水倒掉是錯的勒?明年要繼續加油才行呀~一定要醃出超多汁的紫蘇梅!!不知道有沒有醃酸梅達人可以教教我呢?我真的很喜歡喝梅汁,好想有好多梅汁可以喝喔。


我醃出來的梅汁沒有我想像的多,我看別人醃的梅汁都好多,雖然梅汁不多但是味道很棒!還沒有醃超過三個月就很香囉~呵呵,嘴饞的我哪可能慢慢等它醃三個月呀?我老早就在醃一個多月時就偷偷拿來吃了,我還取了一小罐梅子給媽媽做蒸魚料理,當然那盤蒸魚就被我包辦啦!因為常常和我們一同用餐的小李先生不敢吃梅子,所以我偷偷和媽媽說以後只要是我愛吃的菜都放幾顆梅子進去好了,這樣就不用和小李搶著吃了,哈哈哈。


 


我的梅子都浮起來了~真是失敗…好險沒有因此發霉,我趕緊用乾淨的長匙拌一下,我想可能是因為我不應該把糖全部放在上層,因該要一層梅子一層糖一層梅子一層糖慢慢放才行吧,下次在試試看,說不定有一天也有機會變成醃梅達人喔!嘻嘻~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先請醃梅達人教導教導我究竟是哪裡做錯了勒?為什麼梅子服起來梅汁又不多呢?下面就是我這一次的做法囉!由請達人指導^^。


 



梅子製作過程....殺青  >   泡水  >   隨時翻面   >  日曬  


 


 



紫蘇處理(自己種的喔^^)....取紫蘇葉水洗乾淨後灑鹽去苦澀,陰乾(不要曬到乾巴巴喔!要在陰涼處風乾)


 


 


 



2007.04.01-終於把一大堆梅子醃好了!可是...我這裡有做錯喔~要記得是一層梅一層糖一層梅一層糖....一直到糖和梅子用完才對,我竟然只用一層梅子一層糖就結束了.....(一_一|||)


 


 


 



2007.04.21-已經經過兩次的倒糖水動作後又生出來的糖水!這就是我愛喝的子蘇梅汁啦!


 


 



2007.05.05-生出來很多水囉~可是梅子卻浮起來了....><失敗~


 


 


 


醃紫蘇梅(有點失敗版…建議別照做^^|||)


材料:


青梅    24kg


冰糖    8kg


鹽巴    2kg


紫蘇葉  1kg


做法:


1.      青梅與鹽搓至稍微變軟後加水泡兩天,這兩天中我有不時的去翻動梅子使梅子均勻的浸泡到鹽水。


2.      取出,放在晾盤上日曬約兩天,曬到摸起來已經乾乾的皺皺的。


3.      梅子放入消毒過的玻璃盅內上層放上800克的冰糖。(我總覺得是這裡出了問題,下一次我想用一層梅子一層糖一層梅子一層糖的方式擺放,但是糖的份量我還是一樣要用800克)


4.      等糖溶化後將梅汁倒出,(我不知道須不需要倒耶?倒的時候滿心疼的><但是又怕不到梅子會變得皺巴巴沒有肉)


5.      再加入800克的冰糖覆蓋在上層。(這裡我明年想加進去後再稍微拌一下不曉得可不可以耶?)


6.      糖溶化後再濾出梅汁(這次的梅汁我留下來了,因為我想到時候再到回去)


7.      加入全部的糖,待糖溶的差不多時我將第二次保存的梅汁倒回去(不曉得可不可以把梅汁道回去耶?可是真的覺得倒掉好可惜喔…浪費食物會被雷公伯伯打喔)


8.      加入紫蘇葉(紫蘇頁在加入的前一天已經搓鹽去澀陰乾了)。


 


上面就是我這一次的做法,有好多疑問喔~如果有醃梅達人很希望可以和我說我哪裡做錯了哪裡該改進好嗎?因為我好喜歡喝紫蘇梅汁喔~~~~所以好想做出成功又好吃的的紫蘇梅^^。


…我實在愛梅子不釋手,超愛吃梅子的,我已經吃到門牙已經有明顯缺縫了>_<還再吃^^|||。關於這點常常被媽媽唸耶,因為我每次要買梅子的時候都會用一種無辜的眼神看著媽媽說:媽咪~~~我…我的梅子又吃完了耶!可不可以再買一包呀~好想吃喔!好不好嘛?!


媽媽每次為了我的身體健康一開始都不想買給我吃,但是再經過我一再的最後還是會很無奈的買一包梅子給我吃!嘻嘻~雖然我知道吃太多梅子不好,可以一天沒有吃超過五顆實在會覺得全身不對勁,難道梅子裡面添加會使人上癮的東西??@@呵呵。每次媽媽買一包一斤的甜菊梅我都可以在半個月內吃掉,真的很恐怖厚這是個壞榜樣千萬別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