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宜蘭蔥餅~薏米的最愛!其實這和老麵蔥燒餅一樣的做法,我也是用老麵喔,這樣越是簡單的發酵食物越是要用老麵,這樣才會越啃越香喔!


老麵蔥燒餅我是利用平底鍋小火慢慢煎製,家裡沒有烤箱的人也可以做,而這個宜蘭蔥餅我是用烤箱烤,一樣可以做出香香的蔥餅喔!


 


之前我有請小乖姊姊吃過,不過...那時候請小乖姊姊吃的宜蘭蔥餅不小心鹽量有點放太重了,所以有一點鹹>_<,給小乖姊姊吃後自己才吃...才發現有點鹹~真是糟透了!請人吃東西還不好吃這是不應該.....。雖然小乖姊姊還是和我說好吃....小乖姊姊人真好>_<。


 


 



▲滿滿蔥花的宜蘭蔥餅!!


 


 


材料:















麵糰



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砂糖


鹽巴


溫水


無糖豆漿


酵母


老麵



150g


50g


1t


1/2t


50g


65g


1t


60g



內餡(全部混均勻)



蔥花


鹽巴


橄欖油


香油


鮮雞粉



1杯


1t


1t


1t


1/2t



做法:


 



 


 


1.        高筋麵粉+低筋麵粉+砂糖+鹽巴混合於剛盆中,中間挖洞。


2.        在挖洞處放入溫水++無糖豆漿+酵母1t+老麵,放置5min。慢慢揉成糰。


3.        基本發酵30minà分割滾圓à中間發酵15minà整形(請參考圖片)à最後發酵30min。


4.     190/190  10min翻麵10min20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