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梅阿姨這次為了幫她的女兒慶祝23歲生日特別和我在幾天前訂了一個十吋的生日蛋糕,因為小梅阿姨注重健康所以要求我幫她設計健康的蛋糕,我想了一會後決定幫她製作以胚芽為主體的無油胚芽戚風蛋糕夾著自製的芋泥餡和自製的蜜洋梨水果,從蛋糕到夾餡通通自己做,以確保達到小梅阿姨的要求~^^,這次費心用心的製作終於誕生出一個可以帶給小梅阿姨女兒最高祝福的芋泥生日蛋糕囉!


小梅阿姨的女兒也是屬牛的~和我一樣喔!不過她是年初出生的,而我是年尾~所以也快小一歲呢~在這裡我也要祝小梅阿姨的女兒生日快樂唷!!


 


 


 



▲這一次的蛋糕體薏米為了健康使用無油的胚芽蛋糕體,只是...沒有想到小梅阿姨以為蛋糕粗粗的~@@我趕緊解釋那是因為加了胚芽才會這樣有粗粗的口感~^^|||不是蛋糕粗啦~呵呵


 


 


 


 


 



▲這一次要做兩層夾餡的蛋糕~^_^芋頭泥和洋梨水果


 


 



 


 


 





▲鮮奶油餡我添加堅果碎增加口感和營養,芋泥是在竹東市場買的大甲芋頭喔!洋梨也是費心去熬煮的,每一樣都有薏米的用心^_


^。


 


 


 



▲這次我幫小梅阿姨做壽桃豆沙包,因為不喜歡用色素所以使用紅麴醬來當做紅色的染料囉!顏色比較沒辦法像使用色素那樣鮮豔。


我的豆沙包皮一樣是使用老麵以及純豆漿來製作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