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輪麵包~熟悉吧!這是中式傳統的點心喔,硬硬甜甜的口感慢慢啃最棒了!
我喜歡市場或麵包店裡賣的那種方方的木輪麵包,所以特別用用我新買的迷你吐司模來做,做出來非常可愛呢,吃東西除了好吃當然外表也是重點之一囉!
最傳統的木輪麵包裡面是包葡萄乾或是紅豆粒,現在的木輪麵包有超多口味,像是抹茶...草莓等等各式各樣的都有喔 ,不過我最鍾愛的還是我的葡萄乾木輪麵包。木輪麵包的特色就是吃起來硬硬的但是又不會到咬不動,我想很多人都有吃過吧!其實它在配方中的重點就是水分要少,做出來的麵包很自然的就會行成比較硬的口感囉!

來看看他的做法吧!很簡單時間花費又少很方便喔。



 


葡萄乾木輪麵包:
材料:






















A 
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乾酵母


鮮奶
245g
61g
4g
33g
3g
92g
31g
 
奶油33g
C 
葡萄乾70g




做法:
1.A料慢速成糰後加B料慢速打至光滑再轉中速打至有Q勁。
2.鬆弛15min,利用三摺法總共趕摺15次<--這裡有點累 。中間如果筋性太強實在桿不動時我會鬆弛幾分鐘。
3.最後一次我桿成厚度在0.5公分左右,裁切成與模具差不多寬度並灑上泡過水並擠乾的葡萄乾。
4.捲起來放入烤模發酵八分滿後蓋上蓋子,入爐烤約170/150   20min~30min。
5.將麵包取出再度烤焙至上色即可。

三摺法圖解:(呵呵~今天比較有空就無聊畫個圖解給大家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