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日本網站上有看過如何自己做出大理石片,那時候馬上就動手做了咖啡口味的大理石片來吃,第一次做就超成功囉!由此可見這個大理石真的很簡單又很好做,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喔!不用去買大理石片就可以自己做出口味無限的大理石片囉!


今天我又突然想做大理石麵包,所以就決定來做個以前麵包店常常可以買到的小麵包,它方方一塊塊裡面有一層一層巧克力,是個很好吃的點心喔!


 



先把粉類混均勻後再加入水和檸檬汁拌勻~就可以去微波囉!


 


大理石片:(175g)
















 A 
低筋麵粉
玉米粉
可可粉 
糖 
吉利T粉 
水 
檸檬汁
14g
7g
15g
55g
4g
67g
少許
 B 
溶化巧克力磚 溶化奶油 27g
20g



做法
1A料全部混合用微波爐強微波1分鐘,之後攪拌一下,再強微波2分鐘,攪拌一下,休息30秒,加入B料拌勻


2.舖在保鮮膜上,再覆蓋一張保鮮膜,用桿麵棍壓平約0.5mm厚,冷了就可以使用囉!(不要冰冰箱)


 



 


發酵完後軟綿綿的麵包就可以來做整形囉!


 


 



 


這是四折一次後的側面圖,好像冬天溫暖的厚棉被!


 


準備好大理石片可以開始做麵包體囉!


材料:(約550g)






















 A 
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砂糖
鹽巴
速發酵母
小麥蛋白
馬鈴薯粉
273g
30g
60g
3g
5g
1t
1t
 B 
全蛋液
奶粉

豆漿
30g
15g
50g
95g
 C 
奶油 20g



做法:
1.材料A拌勻加B攪打至擴展在加C扮成薄膜。
2.以直接發酵法製作。
3.等待第一次發酵完滾圓做整形。
4.將麵糰桿成長方形中間放上大理石奶油片。捏起來。
5.四折一次後桿成0.5mm厚就可以切割成4X4公分的方形,放在烤盤上等待第二次發酵完成。



 


6.刷上全蛋液就可以入爐烤焙囉!170/130   20min。


 



 


咦?好特別的刷子喔!嘻嘻~這個刷子是我去香港玩的時候再逛街時看到的喔!那天是要回台灣正再超級市場逛街的時候...................


薏米:(哇!這個刷子很好用耶~姊姊你看!!!)


二姊:(喔!!你喜歡的話我送你呀^^)


薏米:(真的嗎?!姊姊謝謝^___^)


嘻嘻~沒錯刷子就是姊姊送我的小禮物喔!現在我的麵包都是利用這個刷刷來刷~超級好用又好洗!以前我的刷子都是用完以後要很努力的清洗乾淨後曬乾了才可以收起來,不然容易發霉,但是這個刷刷不但好清洗又很好刷喔!真的是太好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