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阿基師的肉燥醬~是用雞腿做的。


在節目裡主持人問阿基師說~用雞腿來做肉燥?!阿基師你是在哪吃到這樣的料理呀?


阿基師很可愛的馬上回答:在這裡吃到的~


 



看著阿基師簡單的把每一個製作步驟說明得清清楚楚,讓我也好想煮一鍋來吃吃看喔!!


 


今天終於能抽出點時間來做了~一大早我就到家附近的早市買新鮮的雞腿肉,看到一位老奶奶在賣~桌上只放了一隻生的雞,我問奶奶說:我可以只買雞腿嗎?!


奶奶說:當然可以呀!我幫你剁~


奶奶賣的是放山土雞,感覺肉質一定很棒~奶奶幫我處理了十幾分鐘,真是辛苦奶奶了。


去骨的雞腿肉拿來做肉燥醬,除掉的骨頭拿來熬香菇雞湯~一點都不浪費。


 


高級的雞腿肉價位也挺高的~兩隻就要295元耶@@,不過感覺很值得喔!因為現在很難能買到這麼好的雞肉了。


 


 



 


在節目中,阿基師提到用肉桂棒來做香料,而不用肉桂粉~因為肉桂粉會讓醬汁的顏色變得很深。


 


 


 



滷汁的所有調味都在這~一看就知道會做出一份很香的魯醬


 



先把香菇和蝦米洗乾淨,泡水泡軟~取出切碎。泡香菇和蝦米的汁要留著備用。


切除的香菇梗可以用來煮香菇雞湯喔!(http://tw.myblog.yahoo.com/emi-520/article?mid=17578&prev=-1&next=17568)


 


 



 


做法:


01.雞腿去皮除筋去油。


02.雞肉切小塊備用。


03.鍋中放入適量的香油炒香蒜頭。


04.放入肉桂棒超為炒一下。


05.加入雞肉。


06.拌炒一下。


 



01.放入滷包倒入熱水。


02.加香菇汁煮至雞肉熟,約煮個5~10十分鐘。


03.除去香料。


04.小火慢滾...加入醬油.蠔油.冰糖.米酒煮一下,最後加入少量的米漿水勾薄芡。


 


 


 





 


超香的又不油膩的雞腿肉燥~~真想來一碗熱騰騰的白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