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跑去市場買了幾根筊白筍~


其實筊白筍的產季是5~10月...所以現在買到的筊白筍已經過了產季,所以價位會比較高...


但是昨天突然很想吃筊白筍料理,所以還是跑到市場看看能不能買到~


沒想到很幸運的看到一家有在賣,是個老奶奶在賣的~請奶奶幫我挑了幾根好吃的筊白筍。


 


筊白筍只要簡單的烤一烤灑一點點的鹽巴就很好吃了。


 



 


這次我只用了一小匙的鰹魚露和少許油蔥酥來提味。


 


 



作法:


01.雞胸肉先用鰹魚露醃個10~20分鐘。


02.筊白筍切丁、蒜頭切片、薑切片、雞胸肉切丁。


03.熱油鍋,放入蒜頭、薑、少許蔥花爆香。


04.加入一小匙油蔥酥炒香~


05.取出香料。


06.倒入筊白筍和辣椒碎拌炒(加入一大匙高湯拌炒)。


 



07.取出炒熟的筊白筍丁~


08.放入雞肉炒半熟。


09.倒入筊白筍拌炒。


10.調味~加入高湯和鰹魚露。


11.等雞肉炒熟後,關火加蔥花。


12.淋一點點香油,ok。


 



 


筊白筍丁脆脆的口感,搭配上雞肉~很適合當作肉燥醬來拌飯吃喔^__^


 


 


 


 


 


 


 


 


 


 


 


 



 


這幾天氣溫都滿低的,我很容易手腳冰冷~所以喜歡在冷冷的天氣泡泡腳。


我的寶貝彭彭也站在檜木桶上陪我泡腳~


 


 





去蘋果門市買了一條HDMI傳輸線!!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