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涼糕我記得以前媽媽帶我去鄉下老街玩的時候都會買一盒給我吃,用塑膠盒裝者紅白兩色QQ軟軟的涼糕,一口一個甜甜的真的很好吃,而且有一股青冰的香味,嘻嘻~我以前就有問過媽媽它是用什麼做的,QQ的好好吃喔!媽媽說是用地瓜粉。後來我在我的食譜書架上抽出了”糕與粿”這本食譜書,這是美慧老師的著作,可愛天真的美慧老師它的食譜都簡單易懂喔!這本書中就有提到涼糕的做法,我完全照著書上的做法來製作,做出了成功的涼糕好好吃喔~雖然明天才能回新竹找媽媽,但是今天在吃的時後就可以想到媽媽買給我的那種感覺,呵呵,是幸福的感覺喔!


沒有想到一盒價值50圓的涼糕做法竟然這麼簡單,而且實際成本還花不到10圓耶,難怪業是小吃專賣涼糕的攤販可以以這個維生,現在有很多類似這樣QQ的涼糕裡面包著紅豆˙蓮子˙綠豆˙芋頭…還有好多好多不同口味,做法類似只有一些些不同,如果有時間再試試看好了。


 


 


涼糕(香蕉貽)


材料:


地瓜粉      100g


          300 g


砂糖         60 g


香蕉油       1/8t


熟太白粉    適量



 




 



 


做法:


1.地瓜粉加入120c.c的水拌勻至無粉狀態備用。


2.剩餘的水與砂糖放入鍋中拌勻後開中小火煮至沸騰加入香蕉油再加入<做法1>。


3.邊煮邊拌一直拌變成半透明且成糰就可以囉!


4.趁熱到入已經塗抹好熟太白粉的平底方盆中,一手沾上熟太白粉壓平整形,放涼。


5.將放涼的涼糕塊切成適量大小,並在切口處均勻的裹上熟太白粉QQ的涼糕就ok囉!
  



 


 



熟太白粉的做法只要去適量太白粉放入乾鍋中拌炒約三~四分鐘就可以囉!


 


 






這瓶就是香蕉油,雖然它不屬於天然香料但是因為我還滿喜歡這種香香的味道(像清冰)所以囉~我還是加了一點點進去^^反正是我吃的嘛,吃的人不在乎就無所謂天不天然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