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麵包....我是做過滿多次了!好像有....4~5次吧?!好幾次都失敗,其實這次也不太成功耶,只不過還算能看也好吃所以就po上來給大家參考參考囉!我下次想試試看使用烤布丁的方式來凝結布丁的部分而不是像這一次是利用蒟蒻粉和吉利丁來凝結布丁,以前又是過烤布丁的方式,布丁很好吃但是麵包卻因為烤太久變的向法國麵包般硬硬的。我實在不太清楚麵包店的布丁菠蘿麵包是怎麼做出來的耶!所以囉...我這次的食譜請大家參考參考就好了~哈哈!是很好吃啦~只是布丁的做法想改進一下囉!





布丁菠蘿麵包
麵包材料:
高筋麵粉       279g
低筋麵粉         31g
砂糖                 50g
鹽巴                 1/2t
速發酵母    1   1/2t
小麥蛋白            1t 
馬鈴薯粉            1t
蛋白                 31g
奶粉                 16g
水                   161g
奶油                 15g


 



1.麵包體按照以往所做的麵包做法相同:直接發酵法。分割58g一個。







菠蘿皮材料:
奶油                  35g
白油                  25g
糖粉                  42g
蛋液                  32g
低筋麵粉        115g
葡萄核桃碎        1T  (其實是做餅乾剩下的,哈哈)


 



2.油類與糖粉混合後打發,慢慢加入蛋液打勻,最後篩入麵粉切拌勻ok!分割好24g一份,待用。


 



3.將菠蘿皮緊緊的貼附在麵包糰上,在壓上一個已經抹油防沾的塔模,放上石頭增加重量,不要太重喔!有一點重量就可以了!^_^發酵.......我的發酵方法就是把整形好的麵包放在烤盤上,下面放一些熱水有助溼度與溫度的維持,關上烤箱門慢慢等它發酵囉!發酵好後刷上全蛋液連同模型一起烤。


170/120    30min。





布丁液材料:(要等到麵包烤好稍微冷卻才可以開式進行製作喔!)
糖                      20g
蒟蒻粉                 4t
鮮奶油            200g
鮮奶                200g
蛋黃                    2個
吉利丁片            2片(這是因為擔心凝結力不足後來臨時想加下去的)



4.蒟蒻粉與砂糖混合後加入牛奶在加鮮奶油拌勻,一至爐上隔水加熱拌勻到糖溶化,取一些些到入蛋黃液,再將蛋黃液到回鍋中在隔睡加熱拌勻。熄火稍微拌一下後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隔冰水降溫攪拌至鍋邊看出明顯的凝結就可以到入烤好的麵包中放涼囉!此時麵包就完成啦!









因為...一個不小心,在我拿走石頭的時候竟然鬆手...石頭就很很得砸在軟綿綿熱呼呼的麵包上,扁掉啦,真是氣死我了,因為不喜歡醜醜麵包,所以第一個當然就是吃掉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